三、答客問

說明:本系列問答來自於基層同奮或社會人士常見的疑問,因此保留其習慣用語及詞彙,藉以精確表達出原本的思想與立場,而不加美化或掩飾;所有回覆均奠基於保臺護國迴向文「四段八句」的精神,以天命的高度為本,採理性與感性的方式回覆。

(一)關於獨立之相關問題

  答:首先,大陸當局對網路的管控自有一套維護國家安全、導正社會風氣的理由,而臺灣自解嚴以後言論自由、人權觀念高漲,蔚為民主價值,雖然也注意到網路道德及假新聞之類的流弊,唯不可能再走回頭路,這也是客觀事實。

  其次,國家是否獨立或統一關係何等重大,單一層面的事件可以是討論的一環,甚至是重要的一環,但不宜「以一概全」,直接得出統一或獨立的結論。

  最後,請了解本教迴向文第2段第1句「兩岸承認現實中華民國」,本教主張在維護中華民國現行體制下,來進行兩岸和平談判,目的在儘速消弭擦槍走火導致戰爭悲劇的可能性,絕非放棄台灣自由民主的體制,而全盤接受大陸的體制啊!您顧慮的網路自由正是中華民國的現行體制,是我們要維護的價值,並不矛盾。

(二)關於統一之相關問題

(三)關於信仰之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