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帝教寶殿(教壇)須知

  一、進入寶殿,應潔淨身心、端正儀容—脫鞋、洗手漱口、穿道袍及襪子;並請簽名(有道名者,請簽道名)。

  二、以下人員請勿入殿:1.精神異常。2.酗酒。3.未穿道袍及襪子。4.天癸期間。5.夫妻同房八小時以內。6.未潔淨身心。7.穿睡裝或高於膝蓋之短褲、短裙。8.孩童(祈禱、誦誥除外)。

  三、私人什物(如手機、提包、飲水)請勿攜入殿內(手機如欲攜入殿,須先關機)。新道袍(含洗過之舊道袍)、廿字真言匾、行持廿字真言匾、天人親和匾、經裱襯之 首席使者墨寶及其他得攜入殿內之器物,應先以加光黃表或檀香薰淨後,才可攜入。

  四、乾坤兩道在寶殿祈禱、誦誥或靜坐之位置,不論個別或集體,均應區隔。拜墊應擺置整齊,教壇課程、寶誥或經典放在拜墊右上角,用畢皆放回原處,移動拜墊或坐墊皆以手而不可以腳為之。

  五、個人祈誦、靜坐,請自行依照「教壇基本禮儀」及「誦經禮儀」之規定行禮;集體祈誦、會坐,一律依照司儀之口令或法器行禮如儀。

  六、寶殿內外應維持肅靜。進退寶殿,應不疾不徐,在聖幕正前方退壇不得背向聖幕,在聖幕兩側則以面向殿門出入處行進。

  七、每天第一位入殿者,應開啟窗簾,行朝聖禮。每晚最後離殿者,除宮燈及香案上之主燈、長明燈外,其他電器均應關閉;門窗、窗簾亦同。

  八、開導師以上專用拜殿及坐殿,一般同奮請勿使用,以示尊重。

  九、個人在寶殿上表,應先經開導師以上核准。

  十、午刻祈禱、皈師典禮及其他集體儀式時間,應停止個人之祈誦及靜坐。集體儀式行上香禮時,不得入殿。在集體儀式中入殿者,應依規定在排班位置後面先行朝聖禮,才可進入排班位置。在集體儀式中途離壇則先退至排班位置後面行離壇禮後退壇。

  十一、本教教徒經正宗靜坐班訓練結業,或正在接受該班訓練期間得在教壇或平等堂靜坐。

  十二、非本教教徒不得進入教壇,但可進入平等堂朝禮,唯不得從事朝禮以外之行為(如誦誥、誦經、靜坐)。但參加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學員可於訓練期間進入教壇持誦〈皇誥〉。訓練班結業後如未皈師者即不得出入教壇。

  十三、在教壇或平等堂靜心靜坐,應符合左列條件之一:

   1.本教皈師同奮於靜心靜坐班訓練期間及結業取得結業證明者,在誦〈皇誥〉之後。

   2.首席使者特准者。

   3.凡參加靜心靜坐班,在訓練期間因課程需要,並有專人在旁輔導者。

   4.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未皈師學員,經嚴格之天人禮儀課程指導後,於訓練期間在誦〈皇誥〉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