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進階訓練

  修行的道路,漫漫不知盡頭,若單靠個人踽踽獨行,暗中摸索,則不僅事倍功半,意志力不堅定者,亦恐將半途而廢,所謂「修道者車載斗量,成道者鳳毛麟角」是也。

  為幫助同奮自我突破,恢復本來,本教特開辦一系列的訓練班,讓有心者能夠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訓練,按部就班自我提升。

  現簡介訓練班別如下:

(一)靜心靜坐研習班

  由教院、堂主持,以奮鬥初乘為進修原則,以祛病延年、身心健康(學員)弘教渡人、救劫救心(教院)為教學目標,課程內容:1.學習廿字真言,瞭解中華文化內涵。2.奉行人生守則,家庭和樂社會和諧。3.學習靜心靜坐,瞭解祛病延年法門。4.日行修持功課,心靈安定身心健康。

(二)法華上乘正宗靜坐訓練班

  本班每年舉辦一至二期,除為同奮開啟出死入生的天門,接引 天帝靈陽真炁之外,並傳授「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中國正宗靜坐,防身護靈的無形法技以及濟世救人的天人炁功。

(三)天人炁功研習班

  凡法華上乘正宗靜坐訓練班結業同奮,有志以天人炁功引渡原人,拯民疾苦者,均可進一步參加本班受訓,提昇自我。

(四)教義研習班

  本訓練班旨在使同奮體悟天帝教教義真諦,進而認識宇宙人生「新境界」,奠立天命觀、使命感,使參訓者道趣盎然,進而培養出積極向上、樂觀奮鬥的精神。

(五)經典研習班

  本訓練班旨在使同奮加強對本教經典之認識。透過經典研習,得與教義內涵相互印證,體會經文深義,使得同奮在經典誦持中,發揮「天人合力」的功能。

(六)昊天心法研習班

  在各教院舉辦,每月一次,研修昊天心法,藉由共同討論激勵道心,堅定志向,以「靜坐要義」、「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為依據,「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是研修的方向。

(七)天人親和體驗營

  提供真實體驗「天人親和」之機會,於課程中體驗天人奧妙之關係、明白天人親和之作用,進而提升熱準,提振道心、道氣,提升親和熱準幫助弘教救劫,真實體會無形之存在,讓個人炁氣交融,身心共振,靈質變化,開啟智慧,天人兩道和樂融融。

(八)傳教使者暨傳道使者訓練班

  這是為培育教內的師資及高級教職人才所開辦的養成教育,凡經法華上乘正宗靜坐訓練班結業,有為教奮鬥的決心,並曾參與教內服務工作的同奮,均可報名受訓,經甄試通過後,參加閉關五十五天,接受嚴格的宗教教育洗禮,煉淨身心,還我本來。

(九)天人交通人才訓練班

  遵照本教教綱之規定而每年舉辦一次,加強培訓德術兼備之天人交通人員,以傳佈 天帝真道,以及繼續探求宇宙最後真理。

(十)天人研究學院道學所

  自民國九十四年九月一日起,與中國大陸北京大學哲學系共同進行合作交流計畫,在北京成立「道學研究中心」,開設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目前天人研究學院設立先修班、正期班、碩士班、博士班。

  除以上個人修持進階訓練外,鼓勵同奮參與教職及輔導工作培功立德。另舉辦「教職講習班」、「輔導員講習班」、「講師培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