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教乘

(一)皈師──勤修「奮鬥初乘」

  凡合天帝教教綱第十六條之規定,申請舉行皈師儀式者得為同奮,頒給教證,應專心研究教義《新境界》,任憑志趣,發願為教務奮鬥;並遵循「奮鬥初乘」內涵,進德修業,實踐力行,以增進道歷。

  主旨:擴大心胸,奉獻犧牲,化延毀滅,拯救蒼生。

  進程:向己奮鬥,自強不息。

  力行:親和祈誦,反省懺悔,力行教則,培養正氣,涵泳體會,鍛煉體魄,篤實踐履,自強自創。

  目標:希望教徒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而能積極培養正氣,負起時代的使命,早晚祈禱親和、反省懺悔,為拯救天下蒼生虔誠哀求 天帝妙現神通,旋乾轉坤,化延世界核子戰爭毀滅浩劫,追求人類永遠和平幸福而奮鬥!

(二)皈道──進修「平等中乘」

  用功進修奮鬥初乘,對天帝教信念堅定,精研教義很有心得,達到由初皈皈師晉升皈道,進修平等中乘之必須奮鬥項目者,願力宏深,志願推己及人,得經所在教院督教長核准,舉行皈道儀式,依天帝教教綱第十條教系之乾坤道序宗,賜以道名,晉修平等中乘,以資深造。

  主旨:聖凡同源,靈肉共存,無畛無倫,萬殊同仁。

  進程:向天奮鬥,性命雙修。

  力行:煉心發願,積功累德,堅苦修煉,罪孽自拔。

  目標:為教徒同奮指導自創自奮,追求聖凡平等,了悟生命真正存在價值的正確途徑,向天奮鬥,性命雙修,以求進入天人合一的永恆精神境界。

(三)皈帝──證修「大同上乘」

  進修平等中乘,弘教護道者,得由所在教院督教長簽呈核准,舉行皈帝儀式,晉修大同上乘,並由首席使者分別傳授各種規戒教牒,以臻功行。

  主旨:雍穆無為,率性自然,萬象同春,與道合真。

  進程:親愛精誠,通天徹地。

  力行:無色無相,隨方應化,救世救人,常應常靜。

  目標:為教徒同奮指出經過進修平等中乘,精神與肉體的鍛煉化合,形神俱妙的過程,終必超脫物理世界的束縛,自自然然,真我常存,永晉三期大同,回歸 天帝左右,以宇宙為家,與宇宙共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