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暨九十三年度天人執乘營結業典禮中致詞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4/08/27

  我們得到多重的喜悅、多重的喜樂,帶給第五期傳道、傳教班與今年度的天人執乘營歡樂道氣,這是我們將要下山行道的開始,在行將下山之時,以這樣的閉關訓練成果表現出二度重生的信心與智慧。

  在閉關課程綜合報告的時候,我特別提出在二十世紀的八0年代,也就是一九八二年六月八日美國雷根總統與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共同對世界提出保證,也是對世界的承諾,要將馬克斯列寧主義埋葬於歷史的灰燼堆中,這個承諾在二十世紀末的時候可以說是實現了,也證明師尊所說的:凡是滅絕人性的主義,最後一定會在人間滅失。同樣的,今天我也提出自己對未來的預見:在二0二0年之前,美式的資本主義也會在人間消失,因為資本主義是腐蝕人心,而腐蝕人心的思想也會被人間唾棄。在各位同奮行將要下山行道的時刻,共同前瞻人間,展望未來,希望同奮隨時隨地自我檢視,尤其在經濟性的活動不要有投機的行為,那是在經濟上的墮落,造成整體的泡沬經濟,將會帶來很大的傷害。

  美國的經濟已經開始慢慢衰退,因為美國的外債太多,龐大的負債是美國經濟最大的負擔,美國民眾的生活方式是消耗大量的能源,而今天已經進入石油能源高價位的時代,勢必引來持續昇高的失業率,在這種多重因素的影響之下,美國的經濟必然衰退,反而是歐洲將成為一個穩定的市場經濟,穩定的世界貨幣中心,從廿一世紀之初開始,新社會主義的中間路線已經在歐洲形成,加速共產主義的沒落,而美式的資本主義已經因為過度消費發展成為一種浪費式的經濟,在今後的十五年內也將逐漸的被淘汰,反而是歐洲式的新社會主義中間路線會成為世界主流,帶給人類社會走向世界大同的新目標,一個整合性的政治組合體,理性分配整體的經濟資源,建立起穩定流通的貨幣,將成為廿一世紀的世界發展主流。換句話說,新的中間社會主義將是新世紀來臨的時代潮流,美式資本主義的沒落就在今後的十五年時間出現,我們可以預見這是春劫啟動後的世界發展趨勢,同奮要張開心靈的眼睛放眼全世界,面對春劫的未來。

  在山上的五十五天,我們跟隨著師尊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學習、思考,我們了解天帝教是人本的宗教,了解「 上帝即道,道即 上帝」,思考:為什麼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是現代的宗教?是科學的宗教?是有組織制度的宗教?以人本精神的關懷,從聖凡平等的信心之中,確立信仰的忠誠,確立修道的方向。最重要的,天帝教重來人間的天命,師尊的三大天命,是我們學習與思考的基礎根本,沒有天命的宗教是不可能長久存在,正信的宗教一定有堅定不移的天命,師尊一生以正大光明做為立身行道的基礎,也以正大光明交付全教同奮救劫弘教的天命,作為天帝教同奮生活修道的基本奮鬥目標。師尊在復興先天天帝教的時候,領受有二個時代使命任務的天命:

  一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師尊一再強調達成化延的初步目標,核戰毀滅浩劫只是暫時的緩和,大的戰爭化延成小的戰爭,小的戰爭化延成區域的戰爭,但是在春劫啟動之後,如果不能轉變人心,人心人性的衝突對立更加激烈,區域性的戰爭又將會被轉化成為小型的戰爭,小型的戰爭又將會被變化成為大型的戰爭,最後大型的戰爭擴大成為無限性的共同毀滅核子武器世界大戰,師尊在無形領導我們同奮面對春劫的行劫,還是在不斷的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而奮鬥,這是天帝教重來人間的天命,我們必須堅持完成未了的天命任務,這是我們持續奮鬥的共同目標。

  二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歸結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以「三民主義」、「統一」與「中國」作為兩岸關係順應時代潮流的發展脈絡。天命影響著時代,時代關係著天命,在春劫行運的時刻,天帝教同奮念玆在玆的天命,就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與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三民主義是中華文化,師尊說: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師尊在給中共鄧小平先生的二封信中特別強調:台灣創造出全世界注目的經濟奇蹟,因為台灣是以三民主義做為發展的指導。三民主義是以中華文化的道統傳承,結合現代的知識,才能在一個資源貧乏的小島上開創出耀眼的經濟成果。

  今天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已經慢慢的被腐蝕了,有些人希望台灣能夠美國化,走向美式的資本主義路線,這是真正的危機,真正連根拔起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的危機,美式的資本主義本身已經將要走上沒落的時候,我們還要加緊腳步跟著走,這是自取滅亡之途。上帝的真道是中華文化的老根,中華文化的老根深植在社會的基層,深入家庭,以家為根本,中華文化的老根在每個家庭裡生根發展,一代一代傳承,每一個人對下一代、對上一代的奉獻與感恩,都是以中華文化的老根為本,生根在每一個家庭中,這是天帝教同奮奉行救劫弘教天命任務最重要的基礎。

  救劫就從自己做起,落實在家為教本,讓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家庭生根,上帝的真道在家庭生根,上帝的光與愛進入每一個同奮的家裡,每一個同奮的心與上帝的光與愛合而為一。

  第二時代使命的天命核心就是「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我是天帝教的第二任首席使者,我堅定的要將救劫的天命從我的手中傳下去,以身許道,以教為家,這是我們同奮下山行道的努力方向。

  非常高興感受到各位同奮充滿法喜的心,渡過了五十五天以淚洗臉、以淚洗心的痛苦再生,就像蟬蛻殼重生的過程,要經過一段痛苦的時間才能成長,那是群陰剝盡的過程,一段一段將舊有的陰霾、痛苦、錯誤剝落,在過程中獲得新生命,這是天赦之教,也是反省懺悔的奮鬥心法,我們在過程中實踐反省懺悔的奮鬥心法,一路走來,走過苦痛,迎接喜樂的未來,期望各位同奮把握住自己的二度重生,持續天赦之教的感恩省懺、自解心鎖與寬恕悔過,做為救劫弘教的重要心法,不斷的傳下去、傳出去,一面救劫弘教,一面生活修道,將自己二度重生的成長經驗與關心的人彼此分享。

  我在五十五天第一次與大家一起省懺,最後一次也與大家一起省懺,事實上,最後一次的省懺我是扶著病體上去,但是要求自己與大家一起走過來,我要向教主 上帝懇求,因為同奮都能夠真誠的省懺,請 上帝加持給大家新生的力量,我也要代表大家向教主 上帝承諾,我們同奮一定遵循上帝的真道持續奮鬥,放眼世界,家為教本,落實在人間、落實在人群,持續天命的發展,這就是我們同奮下山行道時對教主 上帝的承諾。我們同奮要努力奮鬥,使得全世界都能夠獲得上帝的光與愛,我們將種子播撒出去,滿地開花在人間,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這是我帶領同奮向教主 上帝的承諾,也是我對同奮的期許,我們一起為上帝真道奮鬥,渡過春劫,進入康、同,我們一起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