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人講堂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4/08/26

  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

  剛才分別從「心性的自赦」、「生命的偶然」與「生命的聖凡平等」,聽到三位講席的詮釋,又有二位副講席通過內心的熱情,從「當下的慈悲」、「放下鞭子」說明生命的本性與修持的方向,這是講席、副講席、助講席在這一次天人講堂提供了他們在修持路上的體驗,也提出各種面向的思考。

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甲申年清涼勝會的天人講堂,獲得道統始祖宇宙大主宰 上帝的特恩,為春劫啟動後的萬生萬靈提示天赦之教的緣會,我們對 上帝感恩,維生在此將對從春劫啟動之後,生命的修持與生活所受到的挑戰與考驗,為大家作一觀念的總結。

  各位同根同源萬生萬靈!我們都來自於 上帝,也都來自於宇宙本體,現在只是區隔成有形與無形,形成了有形的人間與無形的靈界,我們的性靈深處都有 上帝留下的原始種子,那是愛的種子,從宇宙生命的境界來到人間,來到靈的世界,「愛」是 上帝交付每一個生命體都要懂得珍惜的原種,當愛生根發芽的時候,不論在有形世界或是在無形世界,都可以發揮出 上帝的恩德,愛的種子播散在宇宙間,結實纍纍,就是上帝的真道落實在每一個角落。真的好可惜!太多太多的生命體不知珍惜 上帝授記在性靈深處的那一顆愛的原種,在過去,在現在,心裡逐漸累積出更多的恨,因為沒有愛,而只有恨,於是就造成了我們共同面對的三期末劫,因為生命只有恨而沒有愛,會形成殘暴的心理以及殘暴的行為,因為殘暴的行為使得恨與恨互相糾結,形成許許多多的心結,滾動在心裡的結愈來愈多,累積形成了劫運,就是共業,共業的根源就是恨,通過長期間的恨的累積,形成了暴戾,形成了暴力,生命與生命之間只有殘暴的劫劫相因,就是三期末劫,三期末劫首先是通過行、清、平的階段,分別是進行行動、清算與持平的執行,在不斷的劫劫相因相乘中,有形、無形的生命都受到了劫運十分慘痛的磨練。

  感謝 上帝!通過壬午年、辛巳年、庚辰年三年的天赦恩典,提前啟動了春劫,給予有形、無形的生命一個緩衝的時間,萬生萬靈們共同關心的春劫啟動後的行運過程,一方面是春來人間,春回大地,大地的冰封解凍,生命得到解放,但是另一方面,大地人間由於春的變化,也出現了各種不同的轉變。春滿人間,春回大地,固然使得生命在 上帝的恩寵之下,活躍、復甦,獲得解放,但是由於在春劫啟動之後,產生各種不同的變化,這些變化是快速的變異,快速的流動,如果不能順利進入康、同,將會是快速的形成另一波行、清、平的劫運,今天在天人講堂的九十六億生命體,都在快速流動中,都在快速變化中,快速的顛顛倒倒輪迴,這是春劫的行運帶給萬生萬靈生命體既是好的變化,也是不好的變化的關鍵時刻。

  各位萬生萬靈,大家來自於金盤,來到人間,在宇宙生命的轉變過程中,都擁有著 上帝授記給每一個生命體在內心的愛,因為沒有發揮出愛的力量,沒有把握住 上帝的恩典,心沉淪了,在劫劫相因中輪迴顛倒,春劫的啟動,是轉變過程中一個大好的機會,只要能夠好好把握住 上帝放在心靈深處原生的愛,一定都可以再回到 上帝的身邊。

  因為隔了一條線,分別出有形與無形,每個生命體的內心裡也有一條線,區別出愛與恨,跨過那一條線,那就是一念之轉,可以從沉淪轉為提升,因為一線隔開了陰陽兩界,一線隔開內心的上升與沉淪,在快速流動與轉變中,能把握住一念之間的剎那,就可以從沉淪之中提升!提升!提升!

  各位同根同源的有形無形生命體,從金盤來的時候,所有的生命體都有三種不可剝奪的權利:

  第一、普遍平等的生命尊嚴。金盤種子來自於金盤,從靈覺天而來,從宇宙生命本體而來,播種在宇宙生命的有形無形各個領域,都是 上帝的子女,都是同根同源, 上帝賦予每一個生命體一樣的能量,賦給每一個生命體一樣愛的核心價值,以及普遍平等的生命尊嚴,誰也不可以歧視誰,也不可以自己看不起自己,更不可以自己否定自己,要相互尊重,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我們都是 上帝的子女啊!為什麼要放棄?為什麼剝奪自己回到 上帝身邊的權利? 上帝賦予每一個生命體最基本的權利,不允許任何力量剝奪它。

  第二、共存共榮的生存和諧。 上帝賦予有形、無形、有情、無情的生命體都有生存的空間與生存的條件,人間有一句話:「一枝草,一滴露」。那怕一枝微弱的小草, 上帝都給予它生存和諧的條件,都給予它生存的空間,生存的和諧是生命體不可抹去的生命條件,從過去一直到現在,忽略了 上帝賦予萬生萬靈共同生存和諧的基本權利,使得生命承受了無限的痛、無限的苦,不能共存共榮,就出現暴力,就出現戰爭,出現各種的殺伐,生命體在有形、無形、有情、無情的轉化中,受到了蹂躪、殘害,違反 上帝自然均衡、和諧的規律,今天在此應該思考:在輪迴顛倒的過程中,是不是剝削了其他的生命體?蹂躪了其他的生命體?我們背棄了 上帝的規律。

  第三、自由選擇的生活幸福。 上帝給予生命體自由選擇的生活幸福,但是一落入後天,被濫用了,不知惜福,不知感恩,不曉得知足,由於內心的我執造成私,因為私就有了貪,這是造成劫劫相因的主要原因,我們沒有珍惜 上帝賦予生命體生活的權利,得了還要得到更多,擁有了還要擁有更多,帶來浩劫。

  通過這一次清涼勝會的清涼經壇、天人講堂,請萬生萬靈平靜的思考,共同的懺悔,檢討過去所犯的錯誤,感恩 上帝,打開舊有的心結,通過一念之轉,讓我們提升,一起提升。

在這個關鍵時刻,能夠共聚一堂,陰陽交流,有形、無形交流,心氣相流,我們一起向 上帝懺悔,向 上帝感恩:

  感謝 上帝!在這春劫啟動的時刻,特准在春劫啟動後,所有同根同源生命體受到的罹難、蹂躪、殘害,在清涼勝會得到解脫。

  上帝!我們懺悔,因為迷失了原有的本性,在輪迴中顛顛倒倒,無法上升,只有沉淪,在自我反省懺悔的過程中,自己深思,自己檢討,自己懺悔,走出迷失,走出沉淪。

  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加持萬生萬靈的心、身、靈,獲得解脫,獲得提升,獲得解放,只有 上帝的恩典能夠指引萬生萬靈找到回天之路,只有 上帝的恩典能夠啟發心靈深處的愛,由一念之轉而改變,由一念之轉而提升,由一念之轉而解脫,生命獲得 上帝的恩澤,得到生命新生。

  現在一起高呼「天人親和呼號」,以天人親和呼號向 上帝提出信、願、行的心聲,是生命體向 上帝提出「我信」、「我願」、「我行」的呼號。「上帝!我願奮鬥!」、「上帝!我願奮鬥!」、「上帝!我願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