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巳年保台護國救劫消災全民祈禱大會親和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1/10/21

  各位來賓、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中部教區的同奮為祈求中華民國外在的安全與和平、內在的安定與和諧,在台中地區舉行祈安大會,感謝來自中部地區的各大宗教的大德們、先進們一起同心同德地為我們的國家祈禱,感謝中部教區的同奮放下你們的人道,全程參與,一起為國家祈求。

  天帝教是一個人本的宗教,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首任首席使者本師世尊告訴我們說:天帝教的同奮首先愛自己的生長、成長的土地,為它而奮鬥。又說:不愛腳底下這一塊養我們、長我們的土地,又有什麼資格到彼岸、極樂的淨土去呢?因此,我們同奮敬愛 上帝、敬愛自然,也敬愛腳底下的土地,我們今天在這塊土地上生活,這一塊土地平安、這一塊土地安樂,我們才能夠安和樂利地生活下去,子子孫孫才能夠不斷的生活下去。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什麼是劫?師尊說:劫由人造,劫由心造。人類所造成的劫難來自於我們的內心的欲望,由於欲望不斷的上昇,造成了許許多多的災難,許多的災難讓我們失去了人與土地的平衡,讓我們失去了社會上的平衡,更讓人民失去了安定與安樂。

  各位貴賓!各位同奮!我們很冷靜的思考,九一一在美國發生的事件,是一場大的人禍,再看九一七在台灣的納莉颱風,是逆行的天然災害,百年以來的颱風紀錄,從來沒有像九一七颱風的怪異,從北一直下來,通過西邊走廊,直到安平港才出去,這一個颱風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奇特的天災警示。

  易經告訴我們:「天垂象。」這是警告我們要好好的反省了。天然災害固然是自然的現象,但是一種反常的自然現象,相對應讓我們感受到人類的內心有了許多反常的行為,因此,我們可以看到九一一有歷史以來,不是使用武器但造成比使用武器還要大的災難,這許多的現象說明了這是三次世界大戰的序幕戰,也是宗教上所說的三期末劫的行劫總清的開始。也是一個我們共同省思的時期,天帝教的同奮在去年一年,為了天赦年在各個教區盡心盡力,盡一個宗教徒的心與行為,為國家、為這塊土地、為人類、為世界做了許多祈禱,通過祈禱,希望從每個人的內心來改變自己的行為,我們在祈禱中提出「除殘止暴」、「寬恕悔過」的心聲,這些心聲就是天帝教當前救劫的聲音。

  宗教徒共同的特色,就是為了和平,為了每一個人都能夠在 上帝的安排之下,得到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生活的幸福,宗教徒共同追求的目標就是和平、和諧而奮鬥,天帝教自從本師世尊領導以來,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每一位同奮每一天都在反省懺悔,改變自己,改變內心,改變行為。

  現在正是一個非常的時期,我們全教同奮在這樣的關鍵時刻,在今年 上帝延長天赦年半年的期間,我在此請求我們同奮先從自己做起,先要求自己改變內心,減少內心忿恨,減少內心的仇恨,減少內心的怨恨,讓內心平靜下來,都能夠得到內心平安的生活,每一位同奮每天通過自我反省、懺悔,改變行為,然後通過自己,慢慢擴大到週遭的家人、家族,甚至於社區,每一個人都能夠自我反省、自我改過,相信慢慢就會改變局部的環境,由一個人影響到一個人、十個人,相信不斷通過社會擴大的影響,就會慢慢減少暴戾之氣,減少仇恨的對抗,減少衝突,先從台灣做起,從中華民國做起,讓中華民國是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是一個平安和諧的社會,是一個和平和諧的社會。

  今天我在此向全體的同奮代表、我們的貴賓們提出,希望先從每個人的自赦、人赦做起,讓整個社會得到 上帝的恩寵,寬恕是 上帝的神性, 上帝的愛顯示在寬恕的行為上,我們常常犯錯,我們會向 上帝認錯,請求 上帝寬恕我們過去所犯的錯,但是,當你的週遭、你的朋友犯了錯的時候,為什麼不可以原諒呢?不可以寬恕呢?凡是能夠寬恕別人的時候,就和 上帝的神性合而為一,就可以得到 上帝給予的照顧與赦免。我向同奮提出,希望同奮以「除殘止暴」的精神、天赦年的精神,悔過、反省,擴大自赦的行為,通過寬恕,形成一個安和樂利的環境,才能夠讓社會淨化,才能夠讓台灣安定。

  各位同奮!各位貴賓!我們與其要求別人改變,不如從自己開始,在天赦年,天帝教的同奮通過自赦、人赦改變了自己的氣質、改變自己的家庭、改變自己的事業,希望在未來的二個月,在選舉的行為上,在家庭的生活裡,一本寬恕,一本自我反省,做為努力的方向,相信社會的改變就決定在每一個人的手上,感謝 上帝,我們在這裡相聚,凝聚正氣,以正氣來改變周圍環境的暴戾,謝謝各位同奮、各位貴賓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