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條 教魂

  人類要求以有形之軀體而與無形靈界──精神世界──相互接近之努力,自古即進行不已,希望探求宇宙相當究竟,惟往古人類之知識較偏向於個人之修持,未能加以系統之追求。

  降至今日,科技深入太空,聲光化電之發明,層出不窮,已將宇宙真理逐步揭曉,更予天人交通以有力之保證,而向「靈的境界」繼續探求天人之間的距離,將隨著時代的巨輪日漸縮短。

  「聖而不可知之之謂神」的精神科學與現代自然科學,應如何運用心物交相組合的途徑,配以有形軀體與無形靈界媒介貫通,長期合流發展,以使「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相互協調、親和溝通,朝著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繼續不已窮究永無止境的最後真理,促進天人大同之理想時期早日到來。

  惟當茲末劫,面對世界核子戰爭一觸即發邊緣,人類毀滅即將臨頭,本教應運重現人間,扭轉乾坤,開創新運,今後天人接觸頻繁,任務日益重要,應以適應時代需要,縮短天人距離為時代使命。

  為求達成確保本教發祥地台灣,進而拯教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地球之特殊任務,自應加強天人親和以傳佈 天帝真道、曉諭 天帝意旨,以及探求宇宙最後真理,充實本教教義為主要目標,絕對不談個人休咎為原則,詳見天人親和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