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極院春節團拜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3/02/13

各位樞機、開導師、各位同奮:

  首先,光照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平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0二年二月十三日.天運癸巳年元月初四日,新年新氣象,各位同奮來到天曹鐳力阿道場一起參與癸巳年春節團拜。今天的活動有三項:

  一、春節團拜。這是中華文化的傳統,在新年相互祝賀恭禧,光照並希望各位同奮在新春之始發願來年創下奮鬥佳績。

  二、迎啟教財:天帝教剛復興時並沒有這項儀式,後來依據坤元輔教的傳統,將迎啟教財納入正式儀式,一般民間是在大年初五迎財神,但師母講財神要用搶的!所以天帝教的迎啟教財訂在大年初四舉行。

  舉辦迎啟教財的目的,是祈求無形護佑,充足各項救劫弘教活動的財源,同時也迎啟同奮們的道糧。天帝教同奮的修持,必須「真修實煉」與「犧牲奉獻」二條路一起併行,修煉昊天心法才能有所得。真修實煉就是力行五門功課,犧牲奉獻就是出心、出力、出錢,也就是一般宗教所講的「財施、法施」,天帝教再加上「無畏施」,就是「靈肉佈施」。

  各位同奮來參與迎啟教財,不要忘記犧牲奉獻,尤其在財施時,要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一心為天下蒼生,這才是真正的財施,同奮有這種正確的心態,迎啟教財就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三、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同奮在奮鬥過程中難免受到考驗、阻礙,透過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希望藉由無形的加持,增加奮鬥力量,天人合力,創造更好的奮鬥佳績。

  巡天節是天帝教最重要的節日,教主 上帝在巡天節巡視本太陽系,審查一年的救劫弘教成果,以及裁定未來一年的救劫、行劫方案,同奮們都很關心巡天節聖訓的內容,想了解教主 上帝的御示。光照恭讀這次(壬辰年)巡天節聖訓,感到就像送駕後鐳力阿道場早晨的天氣,一片矇矓大霧,八時多光照下坐時,氣候就明朗了起來,大霧散了,也看不到雲,可以說是「撥開陰霾,重見青天」,各位同奮在參研巡天節聖訓後,了解未來春劫劫運的「陰霾」之後,要堅定奮鬥,才能夠撥開陰霾見青天。從巡天節聖訓歸納出幾項重點:

  一、教主 上帝對全教同奮奮鬥成果非常肯定。光照除了感謝無形上聖高真的運化,也感謝全教同奮的支持,全教的各項奮鬥成果達到「穩定中求發展」的原則,以誦誥數為例,去(一0一)年首度突破六億聲。光照一再鼓勵同奮,每年奮鬥成績只要成長一點點,匯整起來就是全教的奮鬥佳績。

  二、從巡天節行程來看,總共二天、廿四站會報,去年同樣是廿四站,這次較為特殊的是巡天節召開會報地點多了玉蓮殿.花蓮港掌院、玉霄殿.洛杉磯掌院二站,這是教主 上帝對這二個教院的肯定。東部教區這二、三年來,年年舉辦靜坐班,增加很多救劫新力軍;而美國教區去年見於當地天災人禍嚴重,發動三個月的加強誦誥,洛杉磯掌院一個月的誦誥數就成長一倍,達到二百五十多萬聲,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減緩劫運。

  另外,巡天節行程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前二年兩岸會報是在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台北市掌院召開,這次「兩岸會報」改在玉成殿.台灣省掌院召開,為什麼呢?因為從去年開始,在大陸地區正式參與接駕、送駕儀式,發揮大陸地區「有形配合無形」的救劫天命。

  三、春劫行運。教主 上帝提出:

  春劫劫勢因行清平未結案併入,表徵於人間者,即呈現多元宗教、多元衝突、多元競合的道魔並闡,加以行清平未結案因緣聚合,又復再生,釀成嚴峻劫氣,人間務必提高警覺。

  天帝教復興三十二年,化延毀滅浩劫已三十二年,春劫也行運十二年了,但,現在春劫劫運已有擴散趨勢,同奮必須要有憂患意識,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才能化減春劫災難。

  今年春劫劫運還必需特別注意行清平未結案,因緣聚合,又復再生,所造成的嚴竣劫運,其中包括:

  (一)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已化延了三十二年,從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核子裁減條約》後,經過十九年,這條約行將到期,在二0一0年歐巴馬總統與俄羅斯梅德維傑夫簽署《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使得美國與蘇聯核武存量一年一年慢慢的減少。今年教主 上帝對第一個時代使命提醒,必需特別注意北韓、印度、巴基斯坦、以及伊朗、以色列等國家發展核武的問題,需要藉由同奮發揮誦誥正氣力量來化解,不僅美國、蘇聯,還有其他國家都能夠簽署裁減核武,最後達到無核武世界,那時第一時代使命才算真正達成!

  (二)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教主 上帝嘉許兩岸這幾年來,先經後政,透過經濟、貿易、學術等各種交流,兩岸進入新的契機。教主 上帝期許兩岸關係持續深化,早日達成和平協議。

  對於台灣復興基地,聯合報去年底公開徵求票選,大家選了「憂」字作為代表字,教主 上帝指示「殷憂啟聖」,意思是有憂患意識的國家就會興旺,懂得憂患意識的人就可以啟發智慧,能將「憂」轉為「優」。

  (三)全球經濟問題。各位同奮都感受到經濟景氣低迷,錢不好賺、失業率太高,這不僅是台灣的問題,也是全球性的問題,尤其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追隨美國實施貨幣量化政策,造成全球貨幣混亂,如果再持續惡化,會不會造成貨幣戰爭?值得大家關心!

  (四)中東問題。中東地區經過苿莉花革命,也就是所謂阿拉伯之春,已經有幾個國家轉入民主體制,但,中東危機還是沒有化除,包括敘利亞問題、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等問題。事實上,中東問題最後根源來自於宗教,已經存在久遠,中東是世界的火藥庫,是必需高度關心的地區。

  (五)領土主權問題。現在南海、東海都有領土主權問題,尤其是釣魚台,在日本安倍晉三新首相上任後,採取強勢手段,與中共的衝突頻繁,任何擦槍走火,都可能產生東亞的戰爭,值得天人之間共同關心!

  (六)氣候暖化問題。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劫運,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三十二年,也讓世界和平了三十二年,卻由於新興國家的大肆開發,破壞大自然,使得氣候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現已形成極端氣候,沒有下雨就造成旱災,一下雨就成水災,熱就熱的不得了,冷就冷到破紀錄,天氣的異常,造成糧食、資源的短缺,形成人類的大危機!

  四、春劫行運如何邁向康同之運?教主 上帝指出,必需要宗教發揮教化人心的力量,在全球宗教會報中,教主 上帝責成各大宗教教主推動教化工作,這也是祈願文中的「勸善教化 回歸勤樸風氣」,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化劫在革心」。教主 上帝指示:

  宗教貴在啟迪人心,而非侷限人心,秉持無域無畛、有教無類之原則,慈悲濟世,捐棄門戶成見,敬異愛同,促進宗教對話與會通,引導人心樂觀奮鬥,使各種族文化間平等相待,開啟宗教大同先聲。

  先達成「宗教大同」,才能「世界大同」,最後達到「天人大同」的境界,但,要達到「宗教大同」,各宗教就必須打開門戶,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發揮教化功能!

  五、光照依據巡天節聖訓,整理出同奮自處之道:

  (一)持續發揮「以心御心」誦誥救劫力量。誦皇誥的目的,就是「化延毀滅劫」,使得「大地早回春」,本師世尊在光殿上留下「心心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的墨寶,同奮虔誠誦誥,念力就會直達 上帝,無形上聖高真配合迴向文運化,以心御心,改變世人的想法,達到救劫、救心、救人的目的!

  (二)以不變應萬變。教主 上帝指示今年教政的原則是以「不變應萬變」,各位同奮都了解春劫行運多元多變,同奮們只要「秉持憂國憂民之道心與救劫救世之正氣,恆然不變」,做到「廣渡原人,積極誦誥」,發揮誦誥力量即救劫力量,劫運自然可以化解於無形!

  為了要鼓勵同奮積極奮鬥,極院啟動「天運癸巳年『天命信心奮鬥』誦誥救劫、渡人救心獎勵專案」,從去(一0一)年十二月一日到今(一0二)年十一月三十日,主要項目:

  一、獎勵項目:1、光照首席墨寶。2、師尊墨寶加光照落款與鼓勵語。3、賜道名。4、 上帝召見賜金光。5、超昇祖宗三代至清涼聖境。

  二、獎勵條件:

  1、誦誥:四十,六十,一百,二百,三百萬聲以上。

  2、渡人皈師:四,六,十,二十,三十人以上。

  3、參加靜心靜坐班:三,五,十,十五人以上。

  4、參加正宗靜坐班:二,三,六,十人以上。

  光照期望全教同奮手牽手、心連心,發揮誦誥救劫正氣力量,撥開今年春劫劫運的「陰霾」,而見青天!

  有關光照的墨寶,籌節會準備一幅光照寫的「福光興臨」春聯,送給大家,光照希望所有同奮都將 上帝的福光帶回家中。另外,還有三幅義賣品︱「福祥祿臻」、「景星常朗」、「定靜忘我」。「福光興臨」、「福祥祿臻」、「景星常朗」是出自於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定靜忘我」是正宗靜坐的心法,也是師尊留在《應元妙法至寶》提到的一個境界。最後一幅「功不唐捐」致送奉獻委員,奉獻委員十幾年來對極院持續不斷的奉獻,讓光照無後顧之憂,是光照特別的嘉許及感謝。

  最後,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