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年春節團拜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02/10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同奮:大家早安!

  首先恭賀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業更精進、道心更堅定!

  今天是戊子年正月四日,全教同奮代表在天曹鐳力阿道場齊聚一堂,舉行春節團拜暨迎啟教財,光照內心非常高興!

  光照首先介紹天帝教在過年期間獨具特色的節慶。

  農曆十二月廿五日的「巡天節」,同奮們都了解這是天帝教的大節日,是教主 上帝來本太陽系巡天,審視一年來的奮鬥成果,並決定明年的救劫弘教方針,因此在巡天節的聖訓中會提示明年的救劫弘教方向。

  巡天節結束,接著就有「謝年祭」,這是本師世尊李氏家庭的傳統。謝年祭的意義主要是感謝無形護佑,感念因天人合力才能達成今年的奮鬥成果,期望同奮「檢討過去,策劃未來」,持續奮鬥,完成明年的奮鬥目標,並彰顯「家為教本」的精神,有代代相承,感恩、知足、惜福,飲水思源的精神。

  農曆十二月三十日的「大同節」,大同節是向教主 上帝行禮,祈願天帝教終極目標–「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早日實現,這也是同奮共同奮鬥的目標。

  正月初一日的「祀天節」,祀天節的意義就是向教主 上帝行朝賀禮,祈求教主 上帝持續護佑系星地球的萬性萬靈與全體同奮,讓救劫弘教的使命順利完成。

  正月初二日的「祀稷節」,「稷」具有社會、國家、民族的意義,祀稷節是向軒轅黃帝行禮,主要精神是「以崇族宗,以法萬世」。軒轅黃帝是第五十二代天源教教主,也是中華民族的鼻祖,所以要「以崇族宗」,追崇、追奉中華民族的鼻祖,希望中華民族傳衍萬世。

  正月初三日的「祀道節」,這是獻禮於道統殿,道統殿是尊奉道統衍流中的歷代教主,主要精神是「以資追崇」,就是追崇在道統衍流中歷代教主。

  正月初四日舉行春節團拜與迎啟教財,迎啟教財也是師尊、師母留下來的傳統,一般民間是正月初五迎財神,一般而言,財神是要用搶的,所以稱為「搶財神」。天帝教講的是「迎啟教財」,同奮來參與迎啟教財應了解意義所在。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同奮都是救劫使者,每天力行五門功課,為天下蒼生祈禱、奮鬥,奮鬥不息,並在長期修持不易的奮鬥成果下,持續培功立德,量力奉獻,善善不息;天帝教復興廿七年來,同奮們都能秉持清白教風的精神,以「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心念來執行救劫弘教的天命,以這樣的精神來參與迎啟教財,領受先天帝教總殿主持先天一炁金玄子、帝教總殿主持紫微大帝、副主持第二天慎之天天王的福光、祥光與財帛光,正心誠意,親和天人,自然福至、祿至,吉神相助,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福報,自有福報,不求功德,自有功德。這是舉行「迎啟教財」的精神所在!

  今年迎啟教財儀式由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極院大藏院共同主辦。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成立到現在已經進入第十一年,非常感謝各位同奮十一年來的支持,由於各位同奮持續不斷的支持,讓這個委員會發揮既有的功能,對天帝教救劫弘教的任務產生極大的助力,各位同奮都是幕後的英雄–奉獻者,功不可沒!今年的奮鬥成果表文中,也新增了好幾位奉獻委員,包括五萬元的奉獻委員,可見同奮們都懂得迎啟教財的精神,也懂得奉獻的道理,有捨有得,光照在此特別感謝各位同奮的一秉初衷,有始有終!

  今天也是戊子年春節團拜的時刻,在這個團圓的時刻,光照要特別說明去(丁亥)年巡天節幾項重點:

  第一、丁亥年巡天節行程中,教主 上帝針對地球的氣運召開八個會報,這是歷年來會報最多的一年,總共召開:全球宗教會報,太空科技會報,自然生態會報,全球資源會報,全球經濟會報,全球政治動態會報,全球核武軍備會報,兩岸會報。這幾個會報都是春劫行運中重要的議題,同奮們要特別留心、關注!

  第二、丁亥年巡天節聖訓中,有幾項與同奮有關,需要特別注意:

  一、 上帝召開「太陽系行劫、清劫、平劫、春劫與救劫總會報」御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齊發之總清,已趨緩和,戊子年應持續加強行劫後之運化,以臻太陽系各星球間之和諧平衡。這是非常好的消息!天帝教重來地球復興,主要為了搶救三期末劫,從這裡就可以了解,天帝教復興以來,同奮的奮鬥力量已發揮救劫的功效,將整個太陽系的行、清、平劫運的腳步緩和下來,這是天帝教復興廿七年來同奮奮鬥的成果,已經得到教主 上帝的肯定。但現在面對萬教齊發、百花齊開、百毒齊出的春劫行運,同奮要更加強奮鬥,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

  二、丁亥年巡天節聖訓提出:行劫方案之執行,依人心之沉淪,人性之陷溺,必先再三警示,給予自救自贖之生機。劫務會報中,教主 上帝慈悲,特頒寬免應劫性靈三年之天赦恩典,彰顯仁民愛物天帝之教。 上帝赦免應劫的性靈和子,延緩三年的執行,給應劫性靈寬恕悔過、自赦人赦的機會。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這些應劫的性靈和子有些還是天帝教同奮,大家要有所警覺,教主 上帝給了三年的機會,只要依照五門功課持續不斷的奮鬥,就可以從應劫轉為救劫使者!

  三、教主 上帝在召開「廣寒宮會報」御示:每月朔望施放太陰能量,引導真修之士調和陰陽,齊歸正道。教主 上帝特別指示太陰星君在每月朔望,就是農曆初一、十五日,施放太陰能量調合修道人的陰陽,讓修道人走入正途。光照知道有很多同奮懂得這個道理,農曆初一、十五都會到光殿祈禱、打坐,真的無法上光殿,也一定要安排時間打坐,這樣才能夠接受太陰能量調和體內陰陽,對修持、修道都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丁亥年巡天節聖訓還提到二件戊子年重要的事情,一是流行病毒的擴展,將會有難以預料的病毒產生;另一件是核武的威脅,天帝教復興初期,面對美、蘇核武的對抗,現在面對的國際局勢,主要是美、蘇、中共三個大國與幾個小國的核武威脅,而且現在的核武愈做愈精小、愈靈活、威力更大。同奮不可掉以輕心,除了要關心、了解之外,更要發揮奮鬥的救劫力量,才能夠減少病毒的流行與核武的威脅!

  「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從去(九十六)年十二月一日起推動,將持續進行到今年三月廿四日,光照在此非常感謝全教同奮的發心,以行動來支持破劫保台法會,聖訓指示「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已經達到初步的成果,但同奮不可掉以輕心,三月一日在阿里山舉行的春季法會,也是「破劫保台百日法會」的重要活動之一,希望同奮除了以誦誥的正氣力量支援,也儘量參與春季法會,共同完成「破劫保台百日法會」的使命。

  極院在去(九十六)年十二月一日正式成立七院,光照感謝這七院的主任發願代表光照到各級教院巡迴親和訪問,除了帶領同奮配合「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加強誦誥外,並與教職同奮親和,讓同奮了解極院的組織運作。

  光照也配合七院的巡迴親和訪問,除了在四所掌院全程參與之外,並從三月一日起,光照只要在鐳力阿道場,午課都由光照親自主儀,全教光殿同步祈禱,凝聚同奮的救劫力量,並於三月廿二日前三天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全教光殿同步誦誥二場,祈求達到「破劫保台百日法會」迴向文的目標!

  最後,祝各位同奮新年如意,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