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13-098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4/02/25.傳示日期:甲辰年一月十五日午時

  甲辰年正月十五 先天無生聖母聖誕日,略釋精神奮鬥之法:

  一、「毓育萬靈」為道源之始,是為先天本來平等。「參融五教而佈教」,規範人道倫理,形成三種奮鬥之根本。

  二、「毓育萬靈以昭靈」,關鍵在「昭」,乃生生不息的力量,即親和原理,以人和人,以心引心,以靈昭靈,由一而多,由聚合而擴散,故有「始源透出蓮花 花花齊現仙臺」之喻,「一炁靈光片片 萬象紫氣千千」,不同次元空間之描寫。

  三、「未有天地之先 即凝陰陽之炁 一畫既判乾坤 三元分成否泰 有生有死 死而復生 無始無源 源而返始」,描述先有自然,後有物質,最後方有神之第三神論。

  四、「靈覺」昭示身覺、心覺而靈覺,清明宮高懸「無生覺靈」匾,正是靈覺之動。

  五、天帝教感恩節,一為人間母親節,一為 無生聖母聖誕,感恩人間的母親至蒼生慈母,擴展到毓育萬靈的道源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