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9-575

先天一炁玄福子:

發佈日期:2020/12/25.傳示日期:庚子年十一月九日酉時

  吾乃帝教總殿-天人合一院主持,今為天帝教復興人間四十年,綜觀四十年來,同奮多因正宗靜坐的因緣,參與救劫弘教奮鬥行列,有志於天人合一者多矣!吾查核無形考核及人間呈報天人合一研修資料,說明人間於天人合一需建立之方針:

  一、大多數有心同奮受人道考驗,靜坐為「常斷難續」。
  提示:靜坐要日積月累,保持-耐心、信心、恆心、誠心、勇猛心、精進心,持續不斷,每日保持一坐以上為基本要求。

  二、天人合一總原則,《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基礎教材》、《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及首任首席使者於靜坐班與五十五天閉關訓練之講話。
  提示:「自然無為」是根本原則,不再加入非經正式傳授之修煉法,當一門深入。

  三、天人合一不追求神通感應,凡所有相皆虛妄,保持視之不見、聽之不聞,過即不留。
  提示:同奮日常身處聲光電化之中,後天意識易受直接或間接干擾,靜坐時形成意念的浮顯,引動意識幻象幻覺,不可不慎,靜坐是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

  四、「性功」不足,「命功」不夠。
  提示:性功建立在「教則」、「教約」,力行廿字,遵守人生戒、奮鬥戒、平等戒、大同戒,知行合一。命功者,清心寡欲重要,內化精、氣、神。勤修靜坐,體悟煉神還虛之境。

  天帝教同奮了解法則,把握人身難得的機緣,痛下苦功,自能成就「無為之有為」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