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9-574

先天一炁玄靈子:

發佈日期:2020/12/25.傳示日期:庚子年十一月九日酉時

  先天天帝教經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教主精誠祈求,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慈悲特許降顯人間,經歷任首席使者帶領全教同奮持續不斷努力奮鬥,奠立教基,厚實教化,傳布真道。宗教的教化乃是接續不斷,使全人類乃至各天人,得能蒙受 天帝真道的薰陶,提升精神認知,深入精神修持,新生真我,返本還原。

  天人文化是教化有情眾生的學本,建立無形、有形間的共識與認知,拉近天人間思想距離,真道傳示人間,人間落實真道,自然而生「聖凡平等、天人大同」境界。

  教義《新境界》:「人類所以不及神者,智慧之不及,修養之不及,非根本之不及也。」天人文化是智慧的教化,修養乃實修的展現,如何自凡人進入人神境界,經由教化與實修之路,水到渠成,自然無為。

  本教的天人實學是適應時代趨勢與環境的法門,自渡渡人,從自身做起,真修實煉,知行合一,可以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