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9-556

崇仁大帝:

發佈日期:2020/12/12.傳示日期:庚子年十月廿六日申時

  第十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圓滿落幕,適逢本教復興四十週年,主題訂為「我們的天命與救劫利器」,省思本教復興以來,歷經種種劫運橫逆衝擊,得能突破,憑藉著何種力量?是「天命-時代使命」與「救劫法寶︱皇誥、寶誥」。

  四十年來,全教同奮在首席使者的精神領導,長期為天下蒼生而精誠祈禱,落實「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宗教徒精神,貫徹救劫使者使命。但也要鄭重的指出:隨著奮鬥時日的經過,漸漸忽略了「認識時代使命根本精神」的重要性,天命意識與救劫心念漸失和合之象,天心、人心難以密合相契,正氣力量發揮受限,這是需要慎重以對的現象。

  天命與救劫一體兩面,有天命,方有救劫;有救劫,得能行使天命,隱含心物一元二用之理。

  全體救劫使者共同省思,從本教的天命與救劫開始,堅定根本信念,確立教旨-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的中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