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9-555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20/12/12.傳示日期:庚子年十月廿六日申時

  第十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順利圓滿。總結與提示:

  一、青年論壇:雙向辯論,以宗教與政治為題,提供不同層面的理論與思維,探研宗教與政治的各項互動,省思「關心政治,但不參與政治」的本意?深富意涵。

  提示:「關心政治,不參與政治」的精神,建構在「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的基礎,保持「入世之道,出世之心」,有著超然的信念,心懷天下之悲心。深體關心與不參與間的異與同,敬其所異,愛其所同。

  二、專題演講:一者為庚子年全球疫情之局勢變化;一者為中山真人於人間建立的治國治世理念。春劫變化無常,推使全球局勢多變,同奮於日常力行五門功課,對全球政經、環境多有關注,其中皆隱含劫運的走勢。

  提示:第二時代使命提倡之三民主義思維,需從中山真人提倡之三民進入本教教義《新境界》所論述的三民理念。

  三、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領域,乃為一體,相互貫通,融貫哲學、科學、宗教,發展天人之學,以文化之理論、合一之親證、親和之交流、炁功之弘揚,奠立天人關係,拉近天人距離。

  提示:從第三神論-「媒自然,介物質」的信念出發,訊息往來,交流不息,瞭解「天的真相」與「人的本質」,由後天合先天,以現實配真理,自物質返自然,達到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