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9-239

宇宙監經大天尊:

發佈日期:2020/05/25.傳示日期:庚子年閏四月二日申時

  對庚子年春季法會之「護國迎祥」與「禳災解厄」做說明:

  一、「法會」是針對特定目標,雲集信徒、教徒,依同一時間和空間,以祈禱與持誦經典的願力,達到心氣一致,相互共振,凝聚正氣力量,配合應元神媒,以「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定律,天人合力達顯應化成果。

  法會在於集聚眾人之念力,在一時間內凝聚強而有力的精神力量,神媒轉化,突破氣運困勢,這是法會的基本精神與方向。

  二、庚子年春季法會收經率:
    (一)護國迎祥法會:《皇誥》全體收經率—七成三。
             《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全體收經率—六成五。

    (二)禳災解厄法會:《皇誥》玉清殿收經率—七成五。
             《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全體收經率—五成四。

  無形收經作業繁複,有:

    (一)護國迎祥法會部分:

    以「教壇」持誦經典共振說明共振之力。共振是在「同一空間」,同奮心氣、心念、心願、心力同步共振所產生的效果與力量,同一空間雲集人數愈多,產生的精神力量等比成長。

    此次法會是同步連線,各教壇皆有「各自的共振之力」,教壇光殿相貫一炁,將各光殿之正氣力量(共振之力)調轉,匯聚至玉清殿,順利完成法會,這是教壇特殊功效,共聚一堂與分別在各教壇的共振力道還是有不同之處,重點仍在於救劫使者專心一致,專注集中,無形應機運化。

    法會儀式重視「一鼓作氣」,產生心氣合一的熱準氣場,若生中斷,心氣易散,於「經典」持誦,貫乎一氣,以利天人炁氣相通,恭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儀式需予以調整,貫繫連氣,無為之有為。

    (二)禳災解厄法會部分:

    以《天人日誦廿字真經》替代方案,無形以代禳災解厄部分,因應法會之需持誦經典。

      1、原有經正式程序申請並經開光之天人親和匾(軸)、行持廿字真言匾、廿字真言匾,收經無礙。

      2、此期間內,參與奮鬥同奮均加派一員收經童子,應化收經,專案期間後則回歸建制組織,此乃特例。

    此次持誦《天人日誦廿字真經》之收經,由於同奮持誦之時,多有心氣不穩,操之過急,誦持過快,乃收經率偏低之所在。並因個別分誦,與法會集體誦唸,仍有相當程度的差別,無形盡力匯集經典力量,做相對應化。

  吾做此說明,是要求天人間的應化配合逐步接準,形成強大正氣力量,完成使命與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