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576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9/12/28.傳示日期:己亥年十二月一日午時

  第十八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在天安太和道場集聚,主辦、承辦、協辦單位及與會同奮同心協力圓滿完成。指示:

  一、「青年論壇」-青年同奮參與發表、分享,可從多元角度切入,增添青年論壇新樣貌。

  二、研討會主題-「天與人之親和」、「人與人之親和」,應乎「親和力」的天人關係,從人與人到天與人的親和都是一貫,親和原理通貫有形、無形,先從基本之人與人,再通達形上之天與人,循序漸進,融乎親和大道。
  三、專題演講-以科學詮釋天人親和的狀態,分析人與人的身心關係,宇宙大道的真理本是一體,即是一元,再分離為心物,從有形努力以不同領域不斷推向無形領域,會是相同相通,在胸懷宇宙的宏觀中不斷追求最後真理,提昇精神內涵,降低物質欲望,達到心物相和。

  四、天人親和、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炁功-四大領域皆是道,有形世界教化分化萬千,一門深入,領悟宇宙大道,皆含道意,深入精究,天人大道盡在其中。

  五、天人交通專案展覽-心物一元,行理並示,天人交通原理有本,教育訓練有則,正知正信,天人親和乃至天人交通皆道之積厚方立也。

  第十八屆的天人實學研討會做為一個新的起步,大道無窮,真理無盡,宇宙真道的弘揚是點點滴滴的努力所匯聚而成的力量,優存缺改,修正調整,日新日益,能識固中玄,是道必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