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326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9/08/03.傳示日期:己亥年七月二日午時

  三期末劫中,應元系統分為行劫與救劫兩大系統,都是為了調化、扭轉劫氣的運行,只是使用的方式不同。救劫系統中的神媒,依氣運趨勢、察視人心的變化、正氣力量的多寡,在適當的時候,順勢運用,調和力量,撥亂反正,調整劫氣的走向與氣運,劫氣的調整對於有形界的影響相對劇烈,就宇宙生成以來,皆是派下使者來引渡性靈,在劫運掃蕩中弘化渡人。

  應元救劫神媒調整劫氣的方式,有:消、轉、化。

  一、消:直接以極大正氣力量消除劫氣,在劫氣減少後,直接對人間事務進行調整應化(媒壓、媒挾)。

  二、轉:正氣力量不足直接消除劫氣,先調整氣運軌道(走向),逐步歸回正道,緩和人間危急之事,再持續觀察後續正氣力量是否足以穩定氣運走向,以時間換取教化人心的空間。

  三、化:在正氣力量不足支應前兩種方式時,將劫運應化於有形事件,用以減少劫運的壓力,例如以自然現象的地震、颱風等應化。惟此法仍是不同於行劫系統直接行使行劫力的運作。

  行劫系統則分為:

  一、領命行劫:依順星球劫運趨勢,按劫冊所定直接由行劫魔王行使任務,各領天命,各了天命,劫運無調整。

  二、應元行劫:雖是依劫冊行劫,但隨著救劫力量的變化會適度緩延或調整,為消延氣運惡況,以劫教化。

  本地球救劫的規劃與執行,關鍵在帝教救劫力量與全球人心的變化,時時直接影響劫運的變動,稱為延康,行劫與救劫力量做相對應的調整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