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248

崇道真人:

發佈日期:2019/06/08.傳示日期:己亥年五月五日午時

  志士仁人欲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內聖外王之道為己志,明修身之道,從「心物一元二用」起。心身本於一,心可影響身,身亦可影響心,愛治信奮,振己之謂,節制電子體之盲動,使之服於和子之領導,二者歸一,乃是向自己奮鬥的基礎。再者,電子與和子其基其源,本來平等,所異者,智慧、修養不及,欲解聖凡平等之真義,從此處下手。

  生,人之所欲也,以此克服大自然對人之壓迫,是向自然奮鬥,泯除人我、物我之別,不陷入爭奪資源的困境。向天奮鬥是向神奮鬥,和子等級提昇是聖凡平等的印證,半陰半陽的自由神是進入靈界而能自奮自創的憑藉,有功德行於世,對人類有貢獻,聰明正直、有智慧而善良者,是修行途徑,積功累德與真修實煉是讓身心歸於一的方法,帝教同奮奮鬥之行可感,然修養之心不足。

  重新再探奮鬥之經意,體會奮鬥之途徑,精進奮鬥之心行,雖不中,亦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