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212

應元都天少皇:

發佈日期:2019/05/10.傳示日期:己亥年四月五日酉時

  光理首席使者與多位講師為美國、加國教區之弘教辦道、引渡緣人,為國際弘教紮根、深根盡心力,然氣運使然,美國遭遇春劫行運之橫逆與掃蕩,國土之安危乃首當其衝,人為因素造成之經濟欲振乏力,表面上之經濟好轉只是假象。

  同奮有經濟危機,生活、修道難以兩全,心有餘而力不足,再加上隨著歲月增長,同奮之年齡也逐漸老化,沒有新血輪參與,這是必須面臨之「傳承危機」,世代交替,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宗教教化不能求新、求變、求通,難以接受時代考驗,吾直陳事實現象,提前作準備,有備而無患。

  這麼多年來,美國教區同奮恪守崗位,堅守本職,一點一點凝聚共識,打開層層重圍,文化之差異性、環境之地緣性、劫運之不同性,在弘教策略上,本是無法照本宣科弘教渡人,美國教區、加拿大教區必須有乙套適應區域性之弘教藍圖,除了天時、地利,最重要在「人和」,同奮之間放下間隙,修道要開闊,「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光理首席使者居中調節,以親和集會邀請老同奮、新同奮參加,談「人和」之重要,「人和」可以打破「心結」,打開心窗,迎向奮鬥修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