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200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9/05/05.傳示日期:己亥年四月一日申時

  今年的五月四日正值五四運動百年,此時本席已歸證回天二十五年,憶起當年中國大學生為了愛國護國,憑藉著一股熱血,對抗國際間不公不義的條約,本席當時也是上海中國公學的學生,與上海各大學的學生一同響應此一愛國運動,就是希望國家強盛,隨著時間的經過,證實了五四運動的發起改變了中國,卻也因中日戰爭、國共內戰,迫使中華民族暫分大陸與臺灣兩地區,臺灣地區在七、八十年代開始,三民主義建設臺灣的經濟成就成為舉世矚目的經濟奇蹟。大陸地區在四十年的改革開放,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這都是在歷史推演與進展中,一代又一代的愛國志士仁人不斷努力的成果,奮鬥的目標都是中華民族的復興,傳播中華文化與全世界各個民族文化和合,共創大同世界。

  當前中華民族分隔兩岸,各自發展以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為核心思想的政經體制,但天帝教長期祈禱保臺護國法會始終祈求兩岸早日以三民主義的精神真正和平統一,才能將中華文化的精神傳遞至世界各地,亦即是將 天帝的宇宙大道搶救陷溺的人心,道德重整,精神重建,達成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終極目標。

  本席提醒天帝教同奮,一位天命救劫使者,要有基本的愛國信念,一位宗教徒當以此心念為身心靈之本根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