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186

木德王:

發佈日期:2019/04/26.傳示日期:己亥年三月廿一日申時

  觀今國際與兩岸風雲,均是出在「針鋒相對」,不能理事圓融。一切元會自有其來,上元龍華會聚之「元匯」,將在「己亥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一鼓作氣而運化。

  「修道容易守道難,難過此身付蒲團,蒲團坐破還是我,是我休作如是觀」,道破契機,明白箇中「道味」,一門深入,「坐」下去,同奮身處亂世時節,深受肉身七情六慾所擾,徒有身在「坐」或「做」,心卻不在其中,未見用心,焉見其心,心浮氣躁,缺乏「木氣」,坐不住,穩不住,必須耐住性子,按部就班,不可求速求成,修道要從容,由靜下手,「靜坐」方見真章,「靜坐」到心無所「住」與「注」,自然「不想」而「放下」,臻至「一靈常照,萬念皆空」之境界,何等快活、自在。

  「運以木轉 元以德旺 杳杳平劫之相 了了同期之宰 木辰之主 主宰青明而同了三期」,三期末劫「火劫」強勢,「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剋,是救劫也是行劫,「一元二用」,明白其理,修靈活之道,道化眾生,自有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