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185

火德王:

發佈日期:2019/04/26.傳示日期:己亥年三月廿一日未時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修行藉人與人之互動,藉人與事之琢磨,考驗道心,增長道志,成就道功。藉人磨人、借事磨人乃是因緣巧合,緣會聚足,巧妙安排人、事,非人間之巧遇而已!

  基隆靠海,經年累月雨水不斷,濕氣瀰漫,陰氣環繞,外海之求超靈一波波上湧,陰霾凝重,吾「承祝孟之化 貫綱常之身 騰騰炎火」,發揮「火」之特長,掃除陰霾,廓清魔氛,然同奮心態「好神通」,心魔作祟,不走「天人親和」原理詮釋,不按教義「第三神論」演繹,而是偏走「小道」、「小術」,本末倒置,失去修道之方向,實在可惜。

  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顯化,自有顯化,無欲無求,一秉為天下蒼生之救劫為己任,才是同奮之宗教情操,天人合力,方見成效,如果同奮不思進取、不思奮鬥,陷入「迷信」,因循苟且,故步自封,乃是自毀道途,修道謹言慎行,奉行廿字,體天行道,雖不中,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