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182

平劫主宰:

發佈日期:2019/04/26.傳示日期:己亥年三月二十日午時

  每一個教院、教堂、道場都是救劫弘教之據點,同奮先愛這一塊土地,方利於「救劫弘教」之推展,唯有生命、財產安全,社會、經濟穩定,宗教教化得能紮根、普化,善導世人以行教化。

  春劫主勢,平劫齊下,清劫隨之,行劫收尾,一波接著一波之洗劫、應劫、了劫,劫運之態勢由四面八方齊降,由地、水、火、風而來,從天候、資源、自然、食物而來,政經混亂,人與人相互不信任,猜忌、怨懟、七情六慾等防不慎防,此時「修心」、覺察最重要,提昇「天人親和熱準」,感應災劫,做出抉擇,適時「長其靈覺」、「洞察機先」,自救救人,自渡渡人,不戰而勝算。

  「道不陂,庸執中」,執其中,守其庸,澄定內心,加強修持,收攝心神,對人、對事以忍為先,救劫弘教全力以赴,不因人因事而廢道,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堅守崗位,修養有素,應乎教政、教務,康莊大道不求自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