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145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9/04/01.傳示日期:己亥年二月廿六日巳時

  春劫總清之勢與時俱存,有變本加厲的大自然天災,直造萬生萬物的傷亡,亞洲印尼東部豪雨造成洪災及土石流;亦有人禍,在紐西蘭南島基督城發生民族主義極端分子的恐怖攻擊。

  春劫行運,極端的天災諸如酷寒、酷暑、洪災、乾旱,嚴重警示人類知所愛護共同生存的地球環境,才有生存空間,執行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之「巴黎氣候協定」,是當前全人類的共同課題。

  萬流歸源,宇宙天理之真象在一「和」字。人類心理感應不得其「和」,即生仇恨;社會秩序不得其「和」,即有變亂;國際不得其「和」,即生戰爭。驗證人類歷史上爆發的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以至當前毀滅性的三期末劫,亦即第三次世界大戰,轉入春劫階段,多元多變的伊斯蘭恐怖主義與白人至上主義的恐怖行動,全球串連在地行動,成為新的恐攻模式,要之,都是人心失「和」導致的亂象。

  天帝教教義指出人類的自救之道,救劫使者奮起而行,積極奮鬥,且修救劫且學仙,親證以有限的肉體生命,創造無限的精神生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惟「奮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