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8-142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9/03/30.傳示日期:己亥年二月四日申時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天帝教復興迄今三十九年,一切的奮鬥成果都是全教同奮出心、出力、出錢,是「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打算」的無私奉獻,實踐本教的奮鬥觀,亦即「向自己奮鬥」為起點,循序「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而同臻「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境。

  際茲當前春劫行運,全人類共同享有多元文化的物質文明,相對也有多元多變的暖化、異化、惡化、毒化為主軸的行劫之象,曠劫難逢今已逢達高點,全教同奮反求諸己,善盡救劫使者天命,心氣相通,據以奮鬥,積功累德,道途可期。

  俯察帝教在臺灣復興基地發展出「春祈禮」、「文昌祭」、「保生文化祭」等具有特色的宗教風俗活動,本席提示,宗教信仰與民俗活動有差異性,本教獨具的救劫天命與宇宙應元妙法的修煉,是全教同奮堅持奮鬥而超凡入聖的不二法,同奮勤學勤修,勇猛精進,功成果滿,成聖登真。

  「天之道,其猶張弓與!高者抑之,下者舉之,有餘者損之,不足者補之」,「中庸之道,凡過猶不及,皆不可取」,以此深思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