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337

中山真人:

發佈日期:2018/08/24.傳示日期:戊戌年七月十四日申時

  極忠文教基金會舉行第六屆孫文論壇,主題:民族復興與文明對話。

  逢此兩岸隱隱有對抗情勢,適時舉辦孫文論壇,恰有緩和雙方敵對之情,文以載道,藉「民族復興與文明對話」將中華民族之同胞情懷相互拉近,破除去中華文化之迷失,中華文化是兩岸共同之根源,追本溯源,人不能忘本,國更不能忘本、忘根,忘本無根,甚為可悲!

  吾心心念念「和平奮鬥救中國」,中華民國代表中華民族走出列強宰割,走向民有、民治、民享之新時代,兩岸因為國共戰爭造成迄今尚難彌合的分治,這是歷史之傷痕,這是民族之悲哀,但一切都要放下,以「中國人之未來」為考量,不可輕言動干戈,更不能斬斷民族、文化之關係。

  孫文論壇是契機,「民族復興與文明對話」寓意深遠,天人共同努力,在深入探討「孫文思想內涵」之同時,走出切合兩岸關係之文明對話,緩解現今之兩岸關係,以定平和穩健之兩岸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