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7-319

玄玄上帝:

發佈日期:2018/08/03.傳示日期:戊戌年六月廿二日申時

  天帝教教義:「大自然為大自然本身所創造」。《大同真經》云:「止心則氣祥 慾潔而氣臻 凝於太空 是分平善劫惡是謂云」救劫使者融通教義、經意,反思當前全球遍地橫遭空前嚴厲的天災肆虐,乃至兩岸關係的嚴峻勢態,已是「天失其道 地失其維 人危其綱 而亂其常 以違『自然』 碌碌濁其清清」,明白「止心」、「慾潔」之心氣匯凝浩然,化解太空之中瀰漫的「劫惡」之逆運,即是真修實煉的救劫使者。

  極初大帝謂「人人皆可造劫,人人皆可救劫」,「造劫」與「救劫」端在人心之一念而已,同奮念茲在茲,行持「靜心潔意」、「克心歛意」、「滌心正意」、「定心凝意」、「修心養意」;同時實持五門功課,並修並進,循「無矜無爭 惟仁無讓 致和至和 澄化清平 萬象正倫」,終達「天地位焉 物親民依 道履大同 和協聖基」之康同境。

  「道海無涯,唯勤是筏」,救劫使者以有限之肉體生命,奮創永恆之精神生命,唯有精勤問學,樂觀奮鬥,理上頓悟,事上漸修,自積積至,理事圓融,成就了脫生死,直證永恆的大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