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158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7/06/04.傳示日期:丁酉年四月廿五日巳時

  人間報導有日前於中國大陸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全球二十九國元首及一百多國代表齊聚一堂,為全球化之經濟遠景共謀同劃。

  自二次世界大戰後,有聯合國之成立,一九四四年召開的全球性經濟會議即為全球化之濫觴,面對全球南北的差異,歐美的已開發與亞非的開發中各國已有全球化的理念,開啟對經濟落後國家之援助,期望走向全球一家的理想。一開始是發展區域性經貿夥伴協定,此以北美、歐盟的發展為代表。

  近年來由於中國大陸的大國崛起,逐漸推移與變化世界的政經版圖,以共榮共享的王道思維,貫通路上與海上兩條絲路,這是二十一世紀全球化的長遠規劃。中華民國在臺灣地區的經濟建設攸關全民之生活與生存之保障,切不可自限臺灣在國際的發展空間,否則臺灣復興基地將不免於經濟發展滯後之困境,傾聽人民的心聲,瞭解民心之向背,本教的長期祈禱才能有效奮發同心同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