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6-076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7/03/07.傳示日期:丁酉年二月三日巳時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熱線電話中表示,同意尊重「美國的一中政策」,習近平則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美國雖是全球第一強國,但是中國也已是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政治、經濟及區域安全議題,均有重要影響力。如果選擇與中國對抗,將付出極大成本,造成國際及亞太局勢緊張,政經利益受損,自然也無法達成「讓美國再度偉大」的目標。

  川普與中國達成一中確認,對美、中、臺三方關係發展是有釐清及穩定作用,如果川普對於一中政策繼續曖昧不明,臺灣反而有被當作談判籌碼風險。美中關係,因缺乏一中而產生嚴重衝突,臺灣勢必成為北京打擊對象,未必有利。

  臺灣因應美中關係新的發展,也應亟思恢復正常的兩岸協商管道,讓兩岸關係也能如同美中關係一樣,回到正常的軌道。

  天帝教全教同奮的祈禱誦誥,是重要的催化力量,天人皆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