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152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6/07/06.傳示日期:丙申年五月廿五日午時

  「動則有功」是放諸四海皆準的至理,在當前多元化社會與新世代潮流下,無論政府領導或宗教領袖,都不能背離這一至理,而應勇於面對潮流巨浪之衝擊,擘劃施政或弘教藍圖,以引導人心,創造新文明之大用。

  本席於八0年代即告訴同奮要「迎新復古」,就在提醒大家,要跟得上時代潮流,不斷吸收新知識,引渡新世代原人,同時也要保持本教傳統的救劫與犧牲奉獻的精神等等,方能確保本教適應當前多元萬象,始終屹立如常。

  光照首席任內開辦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八年來符合「動則有功」,在師資培育、教院團隊組織等皆有進展,成為正宗靜坐班之基礎。但培養同奮真正肯發心為教犧牲奉獻,奮鬥到底的精神教育,則仍須再接再厲,持續努力,方竟全功。

  「天地人道,返本之原,是道之基,在於奮鬥」指出奮鬥之道永無止境,由小我個人到全教皆然。期望各教院堂包含美日教區,咸能在現有基礎上,奮鬥再奮鬥,大家心連心,開創新局,個人也才有光明道程可言,希望全教同奮深思體會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