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133

慈恩聖母:

發佈日期:2016/06/14.傳示日期:丙申年五月八日午時

  丙申年坤元日,先於天安太和道場舉行感恩追思活動,復於當日全教同奮,分別於黃庭與各教院舉行追思儀式,同奮依各人方便就近參與,吾皆感欣然並親和回應,祝福大家人道天道圓融,奮鬥有成。

  吾常聞同奮傳述,因為吾的成全,妥善照顧四子,苦撐家計,使本師世尊沒有後顧之憂,從華山到台灣,天涯海角,一路相隨,始終無怨無悔。吾以為這本來就是中華婦女的傳統精神,不值得特別褒揚,但為了使同奮尤其是坤道同奮,都能了解「持家」的重要,不僅會影響一個家庭的幸福,也關係社會和諧、國家前途至鉅,吾不得不以自己人生經歷,提示大家。

  人生百年,並不長久,大家由幼年而青年、壯年,不知不覺中就步入老年。在享受清福,含飴弄孫的同時,仔細想想過去一生,究竟為子孫留下什麼值得追思的事蹟?而青壯年人,汲汲於成家立業,七情六慾隨波起伏,能否免於紅塵的誘惑,而不誤入歧途?

  所以,不論老、中、青同奮,都要保持天帝教的正信思想,恆常奮鬥,充沛正氣,不但自己趨吉避凶,還要影響他人,移風易俗,共為二大時代使命奮鬥到底,生命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