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33-063

先天一炁流意子:

發佈日期:2016/02/05.傳示日期:乙未年十二月廿六日戌時

  上帝於清明宮召開「乙未年巡天節總檢討」,聖示:

  一、因應春劫總清之嚴峻,劫威滔天之氣勢,天帝教救劫使者務必把握曠劫難逢之機緣,挺身而出,學習本師捨身奮鬥與「赤心急急,聲聲哀號,欲救大地毀滅」的大無畏精神,信願奮行,徹始徹終。無形皆予護佑,以全道業,名列天榜。

  二、「大經、大法、大寶」是天帝教代代相傳,維繫千秋萬世的根基,初皈同奮入門,必先學習尊師重道,恪守組織制度,繼而於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天人文化四大支柱中建立正確的天人關係,涵養人生觀、奮鬥觀、生命觀、宇宙觀,全面認識帝教,由茲養成名實相符的救劫使者,擔任弘教先鋒,人才輩出可期。

  三、持續推動天人實學,推廣讀書學道與真修實煉風氣,以本師「心教、身教、言教」為道範教本,培育知行合一,德術兼備人才。

  四、乙未年起巡天節行程中「天人實學會報」,巡迴至各掌院召開,鼓勵讀書研究學風,與實修實證道風,一般教院若學風、道風皆興旺者,亦可破例,用以鼓勵精進。

  五、落實宗教倫理,從「敬」與「慈」做起。一般同奮敬愛樞機使者、開導師神職天命,神職同奮則發揚「老吾老,幼吾幼」之慈愛,勤予鼓勵同奮參與親和集會、讀書會及會禱會坐,相互親和,談道論德,遠離是非戲論。

  六、謹記「不以神道設教」,依照廿字真言,實實在在做人處事,力行五門功課,正氣充沛,氣質變化,脫胎換骨,眾人欽敬,即是最大神通。

  七、順應時代潮流,完備資訊化系統,落實多元弘宣,擴大天帝教能見度,廣渡青年原人,活化人力結構。

  八、「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千言萬語,救劫使者必經千磨百考,層層鍛煉,而不退志,亦不退道,始終信心不惑,信仰堅定者,必授以適切之天命,戮力以赴,成就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