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5-005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6/01/06.傳示日期:乙未年十一月十八日巳時

  天人研究總院首度於天安太和道場,舉辦第十四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暨慶祝本教復興三十五周年、本席一一五歲誕辰,業已落幕。欣見天安太和道場在光鳴樞機領導下,由無至有,從艱困條件中邁向學術研討的弘教辦道新領域,未負本席委以重任之期望,深以為慰。

  天人實學研討會自開辦之始,即高舉「向內深化同奮對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支柱的理論基礎,並強化實修實持教風,最終落實行理並進、知行合一的目標。」近二十年來,已成為本教教育訓練之一環,有心同奮可由參與研討中,得到提升與啟發,各自受益而開拓思想、胸襟,豐富「明理證道」的修持經驗。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天人實學研討會啟發、教育同奮,影響深遠,更要永遠舉辦下去,以期帝門龍象人才輩出,而繫本教天命長久不墜。

  青年論壇旨在鼓勵青年世代勇於投身弘揚 天帝真道的行列,這次已有好的開始,本席殷切期望未來有更多新世代青年,擴大思想領域,懷抱宇宙視野,深研天人實學,注入新穎而多元的理論,必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勉之!

  今年亦逢本席人間誕辰一一五歲,對於許多同奮的祈祝心願,本席勉以三語:「深研 天帝宇宙大道之『實學』、力行五門功課之『實修』、貫徹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之『實持』」寓意深遠,作為大家新年度的奮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