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207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3/10/11.傳示日期:癸巳年八月廿六日巳時

  據報,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召集八百位科學家共同研究,提出摘要,指出:人類活動造成全球暖化的可能性至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且人類使用化石燃料「極可能」是地球暖化的最大元凶。

  凡此科學論證,已不容人類再消極坐視。溫室氣體漸增,造成海洋變暖,冰雪融化,全球海平面上升,熱浪、洪災、乾旱等極端氣候將更頻繁,海水酸化危及海洋生物,已造成災難,勢必成為浩劫,唯有地球各國大幅排減溫室氣體,才能化延危機。

  人類祈求無形運化,以減緩地球暖化危機,但要知道無形也是運用自然律以達運化之目標啊!而今能運用自然律之條件日漸流失,劫由人造,劫由人化,人類造成地球暖化的共業,仍須由人類自救,不容卸責。

  至盼人間省思,自春劫行運以還,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洪災、熱浪、乾旱等,屢屢示戒人間,而糧食、資源、人口、病毒等重大危機緊隨在後,冀望人類有所警覺,及早因應,今日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第一份報告公諸於世,正是人類自救轉機,吾等靜觀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