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099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13/05/09.傳示日期:癸巳年三月廿一日巳時

  全球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台灣亦受大環境影響而經濟停滯。綜觀各國應對方式,美國不斷推出貨幣寬鬆政策,以提升就業率及經濟成長,歐洲國家忙於修正過去社會福利政策留下的沉痾,中國大陸轉型成以內需為主的經濟體質,日本則加入量化寬鬆政策行列,提升通膨率,讓企業展現實力,希望回復往日光榮。顯然,全球經濟已成為各自為政、自顧自救之局面,促進區域乃至全球經濟穩定發展,仍有待時日,方見真章。

  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今日已落在韓國、新加坡、香港之後,為政者當知警惕,治國如同經營企業,需隨時審視自身優勢,並審度大環境變化,汰舊布新,不斷轉型,才能打造百年基業,維持生存競爭力。面對當前國際景氣低迷,強鄰急起超前擘劃遠景的競局,為政者不但需要短期刺激經濟的妙方,更要有長期經濟轉型的布局,無形福德天宮、福德道宮亦正配合人間而運化,望人間果敢有為,天人合力,早日進入否極泰來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