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2-033

玄玄上帝:

發佈日期:2013/02/05.傳示日期:壬辰年十二月十八日巳時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誓就職第二任任期,期許歐巴馬在未來四年能避免「第二任期魔咒」,帶領美國面對國內外充滿險阻的挑戰,以維持固有立國精神,使國家更公平正義,使人民更具道德品行,為世界和平與地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美國朝野之對立比以往更嚴重,「財政懸崖」在兩黨對立下妥協過關,但國債上限、失業率、槍枝管制等議題,仍隱伏待發,對外則有中東局勢、伊朗核武發展、北韓核試,以及日本與中國大陸的釣魚台衝突,後者尤使台、中、美、日乃至兩岸關係進入動盪不安的局面。

  美國在廿世紀初歷經全球性的挑戰與考驗,風雲際會地建立全球霸權,而今美國必須正視國際局勢變化,中國大陸經濟實力已後來居上。歐巴馬處於美國興衰的歷史關鍵,如何因應時代潮流,面對國內外嚴峻挑戰,仍繫於方寸之間,無形之運化,惟應機而施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