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1-233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2/11/21.傳示日期:壬辰年十月七日酉時

  第十一屆天人實學研討會業已閉幕,欣見有志於「窮究天人文化,參悟宇宙境界」的同奮,或參與研究發表,或前來充實學習,尤其見到許多新一代同奮參與,本席深表欣慰與嘉勉。在此期許每位同奮都能在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領域或救劫精神內涵等學術理論、實修經驗,各有領會,各有所得,各自精進!

  「宇宙觀人生觀究竟如何觀」是源自華山時代的命題,自民國八十七年首辦天人實學研討會迄今,已歷十五年,皆不離此範疇而迭有創見,本屆研討會亦規劃「天人觀及其實踐之道」做為主題,真正「走自己的路」,發揚本教獨具的學術文化與精神內涵,可謂與時俱進,成果日豐,可見動則有功,無論於學術研究或救劫弘教皆然,亙古不移。

  尤其維生為提高本教學術研究風氣,長期以來,不辭勞苦,奔波於兩岸之間,先後與大陸社科院、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廈門大學等院校展開交流,今日於天人實學研討會閉幕式中,更以「只要在一天,絕不缺席」一席話,表現出矢志奮鬥到底的精神,堪當有志於研究天人實學的同奮的先鋒與榜樣,本席衷心期望天人實學研究能代代相傳,務使天帝教的救劫救世精神與天人大同理想,能在兩岸甚至國際學術界發揚光大,促進天帝真道重光地球的目標早日實現,是所至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