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1-162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12/08/01.傳示日期:壬辰年六月九日巳時

  第九期傳道傳教班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依道歷、學歷、年齡固有高下老少之分,但道心則一,無有差別。所以本教一向主張「人人皆有道根,人人皆與道合,人人皆可修道,人人皆能得道。」而廣開善門,有教無類,以期渡化眾生,齊歸真道,徐圖帝道重光地球之興昌盛紀!

  人間有謂:「下下人有上上智,上上人有沒意智,若輕人即有無量無邊罪。」明白指出地位低下者,不乏過人之智慧,地位高上者,亦有心智迷失之時,若恃才傲物,一念即造無量無邊的重罪。史記亦記載:「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智者困於成見而有所失,愚者既無成見,反有所得,尤其知識份子,一旦斷章取義或望文生義,錯解文辭,即落入文字障中,反得不償失。本席以往在靜坐班即提示:有高學歷者,於靜坐誦誥之基本功課,反不如不識字的老同奮,原因何在?今日重提,請大家深思。

  反過來講,宗教之傳承發揚,仍有賴知識份子參與,運籌管理,活化組織,制訂教育體系,尤其當前知識爆炸,善用電腦、網路、媒體、書刊等多元化管道,吸引社會人士參與,已是宗教發展之重要元素,且觀五大教的歷代聖人與領袖,除少數幾人外,皆為行理兼備之士,可見德術兼修,知識淵博,仍為宗教傳佈流行,深植人心的重要媒介,天帝教當然也如此。

  孔子曰:「君子無入而不自得焉。」君子之道,無論處於何種地位,都能安之若素,行所當行,怡然自得,同樣道理,天帝教同奮不分道歷、學歷、年齡之差別,只要堅定道心,絕對信仰教主 上帝,煉心發願,奮鬥不懈,皆能開創光明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