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100-063

極初大帝:

發佈日期:2011/02/15.傳示日期:辛卯年一月十一日午時

  慶祝教主 上帝至誕日的意義,一在仰體天心生生之德,領悟宇宙人生的本質,即在於生機勃發、生命綿延的莊嚴與力量,一在以堅定之道心,貫徹救劫天命,維護自己、家庭、社會、國家、全人類,乃至全地球的生機與生命。

  古云:「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數千年前中華先祖直指人心,道出天意即民意之卓見,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尤其人類已邁入廿一世紀文明,共享民主、平等、自由的心願,無分畛域,無分種族,無分信仰,皆應得到成全,惟其如此,全教同奮日復一日祈願:「人類無差等,泯除民族仇恨」「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是多麼神聖與重要啊!

  至誕日天人同慶之氣象猶存,埃及古國統治三十年的獨裁政權已宣告結束,民主化潮流席捲而至,乃大勢所趨,無形應機引導,以符天意人願。希望全教同奮認清時代環境,體察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體制的艱辛與榮耀,加強祈誦,導正人心,經由宗教大同,朝向世界大同、天人大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