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8-380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09/12/31.傳示日期:己丑年十一月十三日巳時

  人間天人研究總院主辦第八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業已圓滿閉幕,回顧名稱由第一屆「天人之學」更名為第二屆之「天人實學」,用以激勵同奮發揮實事求是、學以致用、積極進取的精神,探究天人間之學問,本席亦表同意。期勉全教同奮各依志趣,投入天人實學四大領域「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的研究,將心得公開發表,帶動實學、實修、實證之風氣,提昇理入、行入並進的道基,共為天帝教千秋萬世而奮鬥!

  不論研究任何一領域,均須以奉行五門功課為基礎,尤其靜坐煉心的工夫不可偏廢,自古讀書人即講求「定靜安慮得」,才有窮究天人之際,成一家之言的成就。同奮得天獨厚,有昊天心法之寶筏,只要能持之以恆,研究天人實學必有福至心靈、事半功倍的效果。

  天人實學研討會與昊天心法研修結合舉辦,自有相輔相成之功,本席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