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4-044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05/01/28.傳示日期:甲申年十二月十九日午時

  人類面臨南亞大地震與大海嘯帶來之浩劫,一時之間,雖然能夠表現出「人溺己溺」之人道精神,但是應元救劫宗教仍應深刻反省,此一在廿一世紀之初即席捲而至之劫難,乃是人類集體之行為所造成,不可全然視之為天然災害。由於人類大量破壞自然生態,已經侵佔了自然界其他生命體之生存空間。而人類之破壞行為,完全只是為了滿足物質欲望享樂,為享樂而享樂,對自然生態環境幾近完全破壞,欲望卻是永無止盡,每一次的嚴重災難都是重大警訊,能夠認真嚴肅以對之有識之士少之又少,亦不足以喚醒社會大眾之警覺心理,導致人類多數必須承擔業報,因此而受劫之人民情何以堪,承受生命之中難以承受之重,已遭破壞之大自然生存環境更是難以恢復。

  大自然自有其一定之天律,當人類失卻自律自制之時,為了維持大自然應有運行,必須執行天律,保持運行之平衡,此種逆行運作仍是自有其一定之律則,形成自然律平衡之重要功能。

  生命誠可貴,天然災害並非是無以避免之定命,人類必須順應大自然法則行事,與大自然生態環境共生共存,亦即是遵循著天帝真道生活與修行,劫難從何而來?救劫之道在於深切體認「劫由人造」,當是「必由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