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3-371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04/12/03.傳示日期:甲申年十月十九日巳時

  春劫考驗宗教,反應於人事,由美國九一一事件開始,觸動全球人心之紛擾與對立,皆源自於宗教教化之教義,逐次擴及宗教組織以及宗教信徒之間,維生首席使者關切全教同奮之安危,吾等均是心所有感,然而無形有形之考驗,正是深化教化,改善組織,改變氣質,充實正氣力量之試煉。

  在此一段時間內,接連於不同之教院、道場出現道考與磨考,已然切中整體行運之核心,教院、道場本身之正氣力量逐漸消退,是無形、有形應元組織必須面對之考驗,用來激勵組織發展與充盈救劫道氣,由於春劫無所不在、無所不入之多樣試煉,有部分同奮之身心靈不免顯現疲態,有必要以共同奮鬥團隊之力量給予督促與鼓勵,及時回歸救劫弘教正道正途。

  未來於教院組織以及同奮之道心、道氣、親情、事業等考驗,將繼續視身心靈修行熱準高低而加以運作,以惕勵人心士氣,開創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