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3-034-040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04/01/18.傳示日期:癸未年十二月廿五日亥時

  春劫所引發之天災人禍在全球各地持續蔓延,撼動人心,固為春劫之氣運使然,亦是人類文明發展趨向高度物質化,窄化心靈之層次,心物分立,終致走向矛盾、分化之境地。

  宇宙間化生之生命均有其尊嚴,肉體生命、精神生命之犧牲是為了得到宇宙靈命的覺醒,絕不是造成生命與生命間的矛盾、衝突與對立,春劫天災所導發出之各種傳染病疫情危機,在甲申年仍將不斷挑戰人類與全球生態的共榮共存,藉以達致集體生命的共同省思與和諧互動。

  人類與自然環境的衝突與對立,透過無聲無息的滲透與傳染,帶來肉體上的病苦,更甚者在人與人之間形成隔閡與冷漠,深刻烙上靈性的苦難印記,這是春劫深入人心人性的挑戰與考驗。

  人心人性的尊嚴在於真誠感應,由「人道」而返「天道」,春劫之象應乎人心之變,整體劫運之變化明確反映在人心之趨向,摒除一己之私,寬恕悔過,除殘止暴,才是化解惡業循環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