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2-291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3/11/28.傳示日期:癸未年十一月四日酉時

  一年一度之全教弘教暨道務會議依循傳統方式舉辦完成,本席綜觀全局,對明年度教務、道務之發展,期許同奮:

  一、教化人心之工作正是教育之百年大計,肩負的責任尤有過之,需是有擔當、有志氣者方足以勝任,本教特有之方式在於強調親和之道,能謹慎於言行,加強人際間之溝通,發心圓融人與人之親和,則人天、天人之親和即如「我欲仁,斯仁至矣!」,應顯於行道之中,彰顯出「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終極關懷。

  二、有志參與教務工作之同奮,皆是走在前線之先鋒,願力可嘉,一方面多方充實宇宙大道內涵,舉凡教綱、教義、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等等皆屬之,一方面提振宗教情操,展現自信自強之教化本質,解惑釋疑,激發出奮鬥精神力量,厚積道氣,任重而道遠。

  三、道務之範疇廣矣!從侍天、敬天、畏天、法天之精神傳承,以至各項禮儀、規範等均屬之,落實侍天應人之道務工作,根本之道即在不斷的加強宣導與遵行。亦可結合現代資訊科技,擴大語言文字之教化功能,確立嚴整合一之基本原則,在此同時,積極規劃完成《天人禮儀》之新版內容,用以充實道務之精神內涵,於落實宇宙大道之教化工作,道務與教務二者實是相輔而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