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412

先天一炁流道子:

發佈日期:2002/12/14.傳示日期:壬午年十一月十一日辰時

  天人炁功是天人親和之兩誠相感,由親和力透發熱準,發揮治病診心之功效。

  人間同奮相當注意天人炁功之施治者面對病源時,會有何種反應,可分幾點說明:

  一、依「化」的力量而定。自信心、修持力以及自身體能都會影響天人炁功之「化」之作用,表現在同奮本身平時勤修五門功課,正氣充沛,施治時,靈力、體力保持穩定狀態,一念向善,發揮愛心,天人親和,引動天人炁功之「化」力,立得效果。

  二、依「誠信」的心念而定。自明誠、自誠明,至誠化育,誠則靈。

  首任首席使者在人間傳習天人炁功,乃是「以簡御繁」,言重點,談要旨,不談其他,同奮只要在動作上、心性上中規中矩,自有感應。

  人間於天人炁功之探究,仍需多方探討,累積經驗,不宜遽下定論,理入、行入並行,當有助於春劫降臨人間之救劫弘教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