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感恩與祈福卅週年慶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3/05/18

各位樞機使者、掌教、開導師、同奮:大家好!

  光照很高興來參與高雄市掌院卅週年慶,首先祝高雄市掌院道務、教務蒸蒸日上,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高雄市掌院成立的時間在農曆四月五日,也就是本師節,今年是師尊一一三歲誕辰,各教院都已舉辦本師節慶祝活動。每一個宗教都有本師,佛教的本師|釋迦牟尼佛,天帝教的本師是師尊,我們師法師尊,傳承也都來自於師尊,如:點道-開天門儀式由光照主持,這雖然是首席的法權,事實上是透過師尊在無形運作,光照僅是代表師尊在人間執行而已,同奮學習昊天心法也是師尊修證六十幾年留下來的心法,所以光照常常講,光照的願力是「深耕深根」,要將前兩任首席–師尊、第二任首席維生先生留下的基礎再紮得更深、更實!

  天帝教的根是什麼?就是師尊留給同奮的大經、大法、大寶,再加上教史、聖訓等,最重要是天帝教的救劫天命,「深耕深根」就是要提昇同奮的奮鬥熱準,希望同奮能夠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終生成長。

  三十年前為什麼師尊要成立高雄市掌院?有其歷史背景。高雄市掌院成立的前二年,為了要搶救三期末劫,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那時師尊認為毀滅浩劫的爆發在所難免,為了保護台灣復興基地,師尊希望在台灣分別設立四個據點,第一個據點在台北先成立始院,也就是現在台北市掌院所在的地方,第二個據點在台中成立中華民國主院,即現在的台灣省掌院,第三個據點在花蓮成立始院花蓮辦事處,也就是現在的花蓮港掌院,民國七十二年農曆四月五日在高雄成立第四個據點高雄市掌院,這四個據點成立後,師尊就前往日本舉行富士山祈禱大會。緊接著是民國七十三年,中國人所稱的甲子年,是牽動整個世界局勢的關鍵時刻,師尊推動甲子年誦誥九千萬聲運動,希望將毀滅浩劫化延下去,僅管那時同奮人數少,經師尊悲願的精神感召、全教同奮拚了命的誦誥,才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扭轉氣運!

  天帝教同奮天天誦誥的目的,就是要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將浩劫拖、拖、拖、拖延下去,天帝教復興三十二年來,天帝教同奮的救劫成果,已達到初步成果!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為搶救三期末劫而重來人間復興。三期末劫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行運,行劫從民國二十年九一八開始,清劫從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這二個劫運就行運了六十年,到天帝教復興後的十年,也就是民國八十年,氣運進入平劫,十年後進入春劫,現在春劫已經行運十二年,第一階段的十年,春劫與行、清、平未結案併行,春劫行運第十一年又進入另一個階段,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

  今年救劫天命面臨到什麼問題?最大的就是春劫多元、多變的災難,包括地水火風災劫,如:H7N9病毒、經濟議題、氣候暖化等,再加上「行清平未結案因緣聚合,又復再生」,所釀成的嚴峻劫氣。什麼是行清平未結案?就是行劫、清劫、平劫未了結的案子,如:菲律賓暴力所產生的廣大興漁船事件、釣魚台事件、北韓問題等。「天命、信心、奮鬥祈願文」中祈願–「願 眾靈覺醒奮起從根自救」、「願 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願 安居樂業健全民生經濟」、「願 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願 扭轉劫運平順春劫總清」,這五願就是要突破劫運陰霾的祈願方向,只要同奮依據教主 上帝指示的「處變不驚,以不變應萬變」,持續積極誦誥發揮正氣力量,自然可以撥開陰霾見青天,化解今年的劫難。

  高雄市掌院三十而立,這不是短時間,半個甲子過去了,未來怎麼走?未來的三十年要比前三十年更有成長,就要靠所有的同奮一起成長,今年的奮鬥成果比去年好一點點就是成長,只要全教同奮都能夠每年成長一點點,一定可以讓氣運順利邁向康同!

  最後,光照祝高雄市掌院教務工作能在下一個三十年創造出新氣象,也祝各位同奮道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