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春節團拜暨迎啟教財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2/01/26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同奮:新年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0一年一月廿六日,也是天運壬辰年元月四日,全教同奮代表齊聚在天曹鐳力阿道場,舉行壬辰年春節團拜暨迎啟教財!

  各位同奮參加迎啟教財要了解其中的意義,只要同奮持續不斷的奮鬥,教主 上帝一定會將道糧放到同奮的口袋裏。奮鬥有什麼途徑?本師世尊指出同奮的奮鬥方式有二條路:一是犧牲奉獻,另一是真修實煉。真修實煉就是力行五門功課,培養正氣,每天持續不斷力行五門功課,就是在作真修實煉的功夫。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如何做呢?就是「出心、出力、出錢」,一般宗教都講財施、法施,天帝教還加上「無畏施」,財施是奉獻財物來協助救劫弘教工作,是培功立德最簡單的方法,但財施要懂得掌握「雪中送碳」的機會,不要「錦上添花」;法施就是把天帝教弘揚出去,告訴親戚朋友,多引渡一個原人,就多一份救劫力量;無畏施即是天帝教講的「靈肉佈施」。

  宗教都鼓勵信徒做好財施就可以達到「福慧雙修」,但天帝教的修持是建立在救劫天命上,最高境界是「玄德歸太空」,在培功立德時秉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自自然然的,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功德自有功德,這種無所求的佈施才是真功德!

  巡天節是天帝教很重要的節日,天帝教教主 上帝在巡天節巡視整個太陽系,同時審視救劫弘教成果,裁示未來一年的救劫、行劫方案,並指示同奮奮鬥方向。從辛卯年巡天節聖訓歸納出幾項重點:

  一、 上帝嘉勉同奮們一年來的奮鬥成果,尤其肯定「中華一00 天命再奮鬥」的救劫弘教成果。雖然有很多同奮認為這是光照領導有方,事實上,因為全教同奮的支持才能達到這個目標。去(一00)年各項救劫弘教都有很好的奮鬥成果,如:全教誦誥數,九十九年突破了五億聲,一00年誦誥數高達五億九千五百多萬聲,成長接近百分之二十;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參與人數、正宗靜坐參與人數都是一路成長,擴增了救劫弘教的生力軍。

  教主 上帝指示壬辰年奮鬥方向,要「秉持天命信心奮鬥的薪傳」,這個方向也是今年弘教主題–「中華一0一 天命信心奮鬥」的主要精神,「天命、信心、奮鬥」是師尊奮鬥六十年的寫照,同奮們踵武本師世尊,就是傳承天命、信心、奮鬥的精神,只要同奮團結一致,精誠格穹蒼,天人合力,自然可以扭轉氣運,開啟新紀元,讓氣運早日邁向康同之境!

  二、對於壬辰年春劫行運的情況,教主 上帝開宗明義提到:展望壬辰年弘教目標,面對春劫嚴峻形勢,童卿光照更須秉持「天命、信心、奮鬥」之薪傳,領導全教同奮眾志成城,開啟青天白日放光明之中華民國新紀元。壬辰年將面對幾項重大劫運,第一、歐債危機導致全球經濟衰退的問題;第二、中東核彈危機;第三、病毒流行危機;第四、地水火風天災地變。教主 上帝希望人間能夠通過考驗,但這就得靠同奮發揮救劫力量,只要每位同奮精誠團結,一定可以通過壬辰年的考驗!

  三、辛卯年巡天節聖訓有幾個特別的項目:

  第一、巡天節行程中,有關二個春劫的會報接連召開,一個是「太陽系春劫行運總會報」,另一個是「太陽系春劫救劫總會報」,往年春劫與行、清、平未結案併行,從去年開始,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所以從去年開始,春劫行運就暗藏有行、清、平未結案。

  今年巡天節聖訓還特別提到壬辰年將進行「春劫總清」,要將行、清、平未結案清掉,光照要特別請全教同奮更加發揮救劫力量,以人和感天和,天人合力,將劫運消弭於無形,平順春劫總清。

  壬辰年的春劫行運是希望通過春劫達到教化的功能,換句話說,就是行劫、救劫是一體兩面,以去年幾件重大劫運來作說明:

  (一)地水火風劫威。根據統計,去年天災損失創下新高紀錄,而且天災幾乎是全球性的,但台灣算是平安年,這是台灣地區同奮發揮力量的成果。春劫地水火風的天災在警示人類不可再破壞大自然,要愛護大自然,也就是迴向文中「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的祈求。

  (二)歐債危機。歐債危機起源於歐洲幾個經濟能力差的國家,老百姓不懂得克勤克儉,生活太過奢侈糜爛,又想與其他富有國家一樣享有豐裕的社會福利,所以就舉債,現在債務太多了,已經到了國家破產的邊緣。要根本解決歐債危機,就要控制國家的支出、預算,並調整經濟體制,老百姓更要克勤克儉,回歸勤樸風氣。

  (三)第四波民主運動潮。去年初,北非突尼西亞爆發茉莉花革命,要求自由民主,反對獨裁,然後擴散到中東的回教世界,稱為第四波民主運動潮。第四波民主運動潮在提醒世人,獨裁已不適合這個時代,唯有世界各國實行自由民主化,世界大同的理想才能夠實現!

  春劫行運教化的功能,就是要導正人心,所謂「人心惟微,道心惟危」,人心是「道魔並存」,如果沒有掌握住本心、初心,行劫魔王就有機可趁。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救劫在救心」,必需「落實教化,感化人心」,才能夠真正的救劫,這也就是光照常常提到的「深耕深根」,落實教化,提昇道德的水準,啟迪人心、端正人心,達到轉危為安的救劫目標!

  第二、教主 上帝特別期許同奮,如何做好一位救劫使者:

  天命救劫使者如何救劫?唯有自身力行寬恕悔過、除殘止暴之教,以德行消弭對立與衝突。

  無眾生即無天帝教,天帝教與眾生實為一體,救劫使者尤須無私無我,捨身奮鬥,方足以傳遞救劫精神,感化人心,扭轉春劫,晉入康同。

  一位優秀的救劫使者,要自身力行「寬恕悔過,除殘止暴」,培養德性,更要無私無我,捨身奮鬥,以德化人,就可以發揮感化人心的力量,進而扭轉氣運,讓春劫行運早日邁向康同之境!

  四、有關天帝教二大時代使命部分。天帝教復興三十一年來,由於同奮虔誠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已經扭轉劫運,將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化延下去,希望最後能拖出奇蹟來。雖然第一個時代使命已經達成初步成果,但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尤其今年中東核彈危機又再度顯現,另外一項危機是恐怖份子使用小型核武進行恐怖報復,以及北韓也積極發展核子武器。同奮天天誦皇誥就是為了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希望壬辰年核戰浩劫能夠拖延下去,消弭危機於無形,並導引核能走上和平使用,同時希望擁有核武大國能夠持續協商裁減核武,達到無核武世界,此時第一個時代使命才算是真正完成。

  有關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從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積極擴大兩岸經貿、文化、學術等交流活動,尤其簽署ECFA後,兩岸進入和平的新契機,今年一月十三日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希望能夠持續提升台灣、兩岸關係邁入新契機!

  教主 上帝特別嘉許「啟道保台選舉順利百日祈禱」加強誦誥活動,發揮救劫成效,使得一月十三日總統、立委選舉平順圓滿完成。希望同奮能發揮救劫力量配合無形運化,早日實現民有、民治、民享之三民主義真正和平統一中國的政治奇蹟。

  對於今年的弘教目標,光照期望全教同奮都能持續奮鬥,今年弘教主題:

  中華一0一 天命、信心、奮鬥

  –廣度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

  今年弘教主題的精神,就是踵武本師,效法師尊的奮鬥精神,光照希望各位同奮配合教院年度計劃,確實執行,只要每位同奮發個小願–今年的奮鬥成果比去年好一點點,達到「穩定中求發展」的原則,就可以面對今年的考驗,平順春劫總清,讓氣運早日邁向康同之境界!

  最後,光照祝福各位同奮新春如意,幸福平安,道業精進,道基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