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11/20

各位同奮:早安!

  非常歡迎各位同奮來參加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每年舉辦二次法會,一次是大年初四的迎啟教財,另外一次就是今天的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各位同奮參加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首先要感恩無形上聖高真的護持,使大家今年的奮鬥成果得以達到預期的目標,同時期望各位同奮抱著虔誠的心,接受無形仙佛的加持,同霑法雨,共沐天恩,加強奮鬥心力,持續不斷的精進;這是舉辦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的實質意義!

  宗教都講「佈施」,師尊提出「財施、法施、無畏施」,財施就是財務奉獻,財施是護教的資糧,也是救劫弘教的後盾,各位同奮都是長期默默以財施來支持天帝教,天帝教復興三十年來的奮鬥成果,都是全教同奮們的默默奉獻。天帝教的經費都來自於同奮血汗錢,各級教院都要秉持「清白教風」、「勤儉建教」的一貫精神,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

  今年是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極院規劃了年度系列的慶祝活動,回顧三十年來的救劫弘教成果,踵武本師精神,持續為二大時代使命而奮鬥:

  在弘教方面。從訓練班來看,本師世尊以靜坐作為接引原人的工具,共舉辦正宗靜坐班十期、先修班卅一期,總共四十二期;五十五天閉關訓練,計有師資高教班六期,傳道、傳教班八期,總共十四期,另外還有八期的神培班,培養神職人員。以教院硬體來講,現在有三大道場、台灣地區各級教院、教堂,以及美國、日本國際教區,台灣地區的教院幾乎都是天帝教所有的教產,「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都是全教同奮積年累月而成的結果,要讓這一顆樹壯大,就得讓它的根紮的更深、更廣!

  在救劫方面。三期末劫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行劫從民國二十年開始,清劫從二次大戰前後開始,行劫、清劫行運六十年,民國八十一年氣運轉入平劫。天帝教在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復興,就是在平劫行運的前十年,天教復興後三年是國際局勢最危機的時期,核戰毀滅浩劫一觸即發,師尊念茲在茲為了救劫,萬事莫如救劫急,同奮們都受到師尊的精神感召,積極誦持皇誥,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將劫運拖延下去,經過十年的奮鬥,使得劫運從清劫轉入平劫,再經過十年的奮鬥,民國九十年氣運再轉入春劫。

  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師尊帶領同奮奮鬥,希望將劫運拖延下去,最後拖出一個奇蹟來,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來,全教同奮的奮鬥,已經改變了氣運、世運、國運!明年又是扭轉氣運的關鍵年,希望同奮能夠持續奮鬥,天命、信心、奮鬥,祈求早日邁入延康新運!

  師尊說過,宇宙很多行劫的星球,經過 上帝派譴使者去救劫,開始劫運得以化延,但劫運一轉入春劫之後,最後仍不免於毀滅,地球是不是能夠成功渡過毀滅浩劫?師尊說:殊難逆料!三期主宰的聖訓也指出:已經主持五十九餘次三期,從春劫順利走上康同者並不多見,本地球進入春劫,面對氣候異常、暖化等等嚴峻考驗的天災人禍。師尊曾經講過,地球人口如果到達八十億,就會因為搶奪資源、糧食而發生戰爭,現在地球人口已近七十億,毀滅浩劫又迫在眉睫,仙佛也非常的憂慮!

  光照身為第三任首席使者,有責任帶領同奮奮鬥,使得劫運能往好的方向發展,同奮三十年來辛辛苦苦的為救劫而奮鬥,好不容易有了初步的道果,同奮們都不願功虧一簣讓地球走向毀滅!救劫的力量掌握在同奮的手上,我們還要持續奮鬥,才能夠邁向康同之境!

  明年又逢扭轉氣運的關鍵年,需要同奮更加強奮鬥,才能夠扭轉氣運。全教弘教會議決定明年弘教主題:

  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

  –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

  多引渡一位原人,就會增加一份救劫力量,明年廣渡原人的重點,除了鼓勵各教院、教堂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還要鼓勵前期同奮回教院積極誦誥。皇誥是救劫的利器,為了鼓勵全教同奮積極誦誥,明年規劃誦誥獎勵辦法,分有教院組、個人組、道名序宗組,有誦誥數、成長率、進步率等獎勵辦法。不管前期、後期的同奮,大家要一起為救劫而共同奮鬥,再創奇蹟,使得劫運早日進入康同之境!

師尊說:春劫之教倡行,此時世界即可進入安康的境界。三期末劫要走入康同,就要落實教化,師尊常告訴我們劫由人造、必須人化、化劫在乎革心,救劫在救心,惟有以人教人,以人化人,以人救人,正己化人,潛移默化,化消兇殺暴戾之氣,使「人心復古,抱道樂德」,方能「回天轉運,使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因為劫運太大,馬上就要毀滅來不及教化,所以 上帝賜予誦誥的救劫利器,讓劫運得以拖延下去,但要能夠徹底化解三期末劫,最終還是靠教化,呼籲世人從根自救,道德重整,精神重建。光照自接任第三任首席以來提出「深耕深根」、「厚植教基」,要將天帝教的根深植到同奮的內心,耕耘到世界每個角落,種得更深更廣,把 上帝的光普照大地,人類的浩劫自然化減於無形!

  回顧天帝教復興三十年,全教同奮的奮鬥已經有了初步道果,但春劫是劫運的十字路口,需要同奮持續奮鬥,凝聚道心、道氣,除了加強誦誥,還要「深耕深根」,將上帝真道紮的更深、更廣,劫運才能夠化減於無形!

  光照提出「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的理念,「終生奮鬥」有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三階段,從以身許道、以教為家做起,只要能夠修成封靈,將來自然回到帝教總殿,追隨師尊作宇宙先鋒!師尊留下的法寶,永遠都學不完,所以要「終生學習」,光照鼓勵同奮重複參加各階段的訓練班,多了解天帝教的精神內涵,珍惜殊勝的法緣,突破考驗,持續不斷奮鬥!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修持是永無止盡,只要依據師尊所講的做,老實修持,光照保證每位同奮都能夠修成封靈,而且修成一位封靈後,還可以修持第二位,永無止境,所以要「終生修持」!

  各位同奮都是長期奮鬥的同奮,都是優秀的救劫使者、救劫弘教的前鋒,我們要有願力創造歷史、扭轉氣運、開啟黃冑一統的新運,開啟新紀元,讓劫運早日邁向康同之境!

  最後,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