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丑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訓勉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9/09/12

  今天是民國九十八年九月十二日.天運己丑年七月廿四日,全教神職、教職、同奮齊聚人曹道場天極行宮,配合無形總主持、副總主持等諸位上聖高真的運化下,舉行己丑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

  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已經連續舉辦十五年了,舉辦秋祭法會的目的:

  一、發揚慎終追遠、孝悌齊家之孝行。慎終追遠、孝悌齊家是中華文化之傳統,同奮們追思感懷先祖先民的奮鬥事蹟,在中元龍華秋祭法會之際,發真誠之心,虔誦經典,感恩先祖先民,同時為親友祈福祝禱,這都是善盡人道,體現忠孝節義︱人生守則之精神。

  二、達到「陰安陽泰」的目的。同奮們虔誦真經,口誦心惟,念念專注,以經力配合無形總主持、副總主持等上聖高真的運轉,讓先祖、先民與今年以來受劫、應劫之有情無情眾性眾靈們,聞經得渡,出陰籍,脫苦海,離苦得樂,重享光明。同奮在中元龍華秋祭法會之際,發揮了虔誠持誦經典的功效,調節中元時節地曹釋放之陰氣,達到「陽泰則陰安,陰安則陽泰」的目的。

  三、貫徹保台護國的天命。同奮們將報答先祖與陽世親友的善心,擴大至救劫救災之願行,將一家一室的小愛,擴大為對天下蒼生之大愛,一念之誠,有感斯應,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配合無形上聖高真之運化,祈禱世界和平,台灣安定,社會和諧,早日完成保台護國之天命。

  同奮們了解中元龍華秋祭法會的意義,懂得秋祭法會的殊勝,就應該把握奮鬥的機會,發願承擔,只要至誠不息,一定能夠有感斯應,陰安陽泰,天清地寧,早日完成天帝教二大時代使命與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

  最後,祝大家道業精進!平安健康!